2020年涡轮增压器全球市场占比近50%

作者:霍尼韦尔 发布时间:2015-10-28
分享到

销量增长同时,车企也将越来越看重通过涡轮增压技术创新,来提升车辆的动力系统,降低复杂性,且更好地满足各地市场的需求。作为全球涡轮增压市场的领头羊,涡轮增压在中国新销售车辆的渗透率将极大地提升,从目前的28%上升至2020年的47%。

在2015年法兰克福车展上,我们将看到涡轮增压在各种入门级乃至豪华车型的柴油、汽油和混合动力系统中的最新成果。霍尼韦尔在法兰克福车展前公布了其年度调查报告。

调查结果显示,随着全球油耗法规的日趋严格,汽车制造商更关注合理优化发动机技术,而非仅依靠发动机小型化来优化车辆性能,提高燃油经济性。中国的油耗目标要求在未来五年内实现百公里5升的平均油耗,预计这将推动中国涡轮增压的销量比目前翻番,到2020年,从现有的750万台增长到1550万台 。

霍尼韦尔 2015 全球预测的技术主题

涡轮增压三缸汽油和柴油发动机在省油型入门级和中端汽车市场上的渗透率将在全球范围内出现一个巨大的增长趋势。霍尼韦尔预测,现在起到2020年,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将保持30%的年复合平均增长率(CAGR),而销售量到2020年将达到700万台。霍尼韦尔第三代汽油涡轮增压器系列为承受三缸发动机产生的更大负载进行了特别优化。

在全球范围内,到2020年,四缸发动机将继续占有涡轮增压轻型车市场75%的份额。霍尼韦尔预测,一直到2020年,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将保持7%的年复合平均增长率(CGAR)。对于这个四缸发动机,霍尼韦尔的可变截面涡轮增压技术(VNT)、双涡道(Twin Scroll)、混流(Mixed-Flow)、球轴承(Ball Bearings)和DualBoost TM 等技术将可以帮助汽车制造商在不影响瞬态响应的前提下,提高发动机功率。

柴油发动机多级增压技术是另一项重要创新,可以帮助汽车制造商实现更好的发动机性能,同时满足油耗法规要求。到2020年,平均每年将有200多万辆配备多级增压系统的全新轻型车辆上市。霍尼韦尔新推出行业首个由两款可变截面涡轮增压器组合在一起的两级增压应用,保证高功率密度和响应水平 。

在全球范围内,柴油发动机得益于其更低的油耗和碳排放,将在轻型车辆销售市场继续占有接近20%的份额。霍尼韦尔预测,到2020年,在最新清洁柴油涡轮增压技术和后处理技术的促进下,柴油发动机在北美市场的渗透率将增长到7%。

混合动力系统(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的市场渗透率将增长4个百分点,达到全球轻型车辆市场份额的7%。在这类车辆中,目前涡轮增压发动机占比10%,2020年将达到25%。这将打开未来通过电动增压和能量回收技术进一步拓展市场潜力的大门。

相比之下,基于电池成本高、续航能力等限制因素,电池电动车预计到2020年将仅占全球轻型车辆销售市场份额的1%。

其他引述

“随全球汽车制造商为满足多市场的发动机开发需求,涡轮增压器的市场渗透率将持续增长。随着购买涡轮增压车辆的消费者比例在不断上升,对涡轮增压的质量和稳定性要求也越来越高。十多年前,我们已经开始实施霍尼韦尔运营系统(HOS)。在严苛的供应链监督下,我们能确保从世界各地的所有工厂均能够提供稳定的质量和持续改进。”

韩泰凌,霍尼韦尔交通系统首席执行官兼总裁

“仅仅靠发动机小型化和增加一个涡轮增压器,已经不能再满足市场需求了。汽车制造商需要能够提供动态解决方案,让发动机可以根据驾驶员的操作作出瞬时反应,同时仍能控制油耗和排放量。霍尼韦尔最新一代涡轮增压的设计能够更及时、更有效地应对发动机的控制信号。同时,霍尼韦尔还可以通过OnRAMP发动机控制软件支持这一动态反应,让制造商能够在瞬变工况下测试并优化发动机。”

Craig Balis,霍尼韦尔交通系统首席技术官

“全球各市场的消费者对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的强劲需求,正促使他们快速转向涡轮增压车辆。霍尼韦尔将继续拓展其在世界各地的工程和制造中心,帮助客户处理全球推出产品时所出现的复杂性。我们正在建立更大的灵活性和更快的响应性,通过应用霍尼韦尔用户体验来满足客户的需求,因为从这些体验反馈中,我们可以了解如何让产品的安装、使用和维护变得更便捷。”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