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美国新车质量调查报告

作者:晓风 文章来源:AI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5-10-29
分享到
美国《消费者报告》发布的《2015美国新车质量调查报告》中,可靠性排名的前三位品牌依次是:雷克萨斯、丰田、奥迪。此外,斯巴鲁、起亚、马自达的表现均不错,都进入了前十。

美国《消费者报告(Consumer Reports)》近日发布了《2015美国新车质量调查报告》,该调查收集了大约740000辆车的问题反馈,最终做出分析和排名。

必须提及的是,《消费者报告》最值得称道的地方是,他们作为一个第三方调查评估机构,保持了非常中立客观的态度,他们不接受任何来自厂家的赞助,而且他们用于测试的车辆都是自己花钱买的。

 

可靠性前三甲:雷克萨斯、丰田、奥迪
新车可靠性品牌排名见下图。图中右边黑色粗线是《消费者报告》设定的平均可靠性值,而每个品牌旁边的数字则表示本次调查中该品牌的车型数量,蓝色条中间的黄点表示该品牌的平均可靠性,蓝色条的宽度表示该品牌最好和最坏车型能达到的水平。


总体来看,可靠性排名的前三位品牌依次是:雷克萨斯、丰田、奥迪。雷克萨斯和丰田作为日系车的代表,表现非常给力,其在美国市场稳占市场是有原因的。奥迪是连续第二年位列第三,是德系车型中的可靠性佼佼者。斯巴鲁、起亚、马自达的表现均不错,都进入了前十。
欧洲车系方面,除了奥迪排在品牌可靠性第三之外,mini、宝马、大众、保时捷都排在中游水平,好于美国品牌,但奔驰出人意料地几乎垫底,只略好于菲亚特/克莱斯勒。
美国本地品牌一向表现不佳,好在这次别克进入了品牌可靠性的前10,不过其余的美国品牌都处在中下游水平。菲亚特/克莱斯勒继续在挣扎中,可靠性质量最差的7款车型有5辆来自于他们,RAM、Jeep、菲亚特是质量最差的3个牌子,甚至没有一辆RAM、Jeep、菲亚特的车达到中等质量水平。

 

变速箱的问题需引起重视
报告详细列举了各种车型的具体问题,比如福特嘉年华,用户反馈的问题多多——变速箱、油泵、安全带、车辆过热、后备箱漏水,还有后视镜,而且变速箱和油泵都是大问题,后备箱漏水则是非常令人讨厌的问题。再如JEEP自由光,问题主要有变速箱、点火钥匙、异响、胎压指示灯、一键启动按钮、信息娱乐连接系统等。
看起来问题好像主要集中在变速箱上,其他的问题除了点火钥匙和一键启动影响行车,剩下的其他问题也许神经大条的人可以忍受。报告中提到,福特的Powershift 6速变速箱质量很差,通用的问题更严重,GMC、凯迪拉克、雪弗兰都被列在最差的1/3中。同样是变速箱方面,据说本田的CVT也经常出问题,用在讴歌车上的8速双离合和ZF9速自动出故障的几率很高,与之类似的是,日产和英菲尼迪车型上的变速箱也都出现了不同程度问题,特别是尼桑新款车型上的CVT,特别容易出问题。

 

谁最靠谱?谁最不靠谱?
除了品牌可靠性,《消费者报告》还列出了各级别车型中,最可靠和最不可靠的几位,我们只列出部分国内上市的车型(带*号的车型可靠性数据仅仅基于一年的数据,也就是这车型刚改款上市只有一年时间)。
小型和紧凑型SUV最可靠的为斯巴鲁XV、RAV4、起亚狮跑,最不可靠的为Jeep自由光;中型SUV中最可靠的有起亚索兰托、汉兰达、日产楼兰,最不可靠的为大切诺基;豪华小型和紧凑SUV最可靠的有奥迪Q3和雷克萨斯NX以及别克昂科拉,最不可靠的为林肯MKC;豪华中型和大型SUV最可靠的为雷克萨斯GX,最不可靠的奔驰GL、英菲尼迪QX60。
运动车型中最可靠的为BMW2系,最不可靠的有野马、克尔维特、现代捷恩斯双门轿跑;旅行车和MPV最可靠的为傲虎、Audi allroad,最不可靠的为Volvo V60。
豪华紧凑车中最可靠的为CT200h、雷克萨斯IS系列、Audi A4,最不可靠的有讴歌TLX、凯迪拉克ATS、奔驰C级、英菲尼迪Q50、奔驰CLA;豪华中大型车最可靠的为雷克萨斯ES、GS、LS系列,最不可靠的有奔驰S、讴歌RLX。
中级车最可靠的有凯美瑞、雅阁、阿特兹、力狮、索纳塔,最不可靠的为天籁和克莱斯勒200;紧凑级和小型车中最可靠为斯巴鲁翼豹、丰田卡罗拉、日产阳光,最不可靠的有菲亚特500、嘉年华、福克斯、轩逸、高尔夫、甲壳虫;混合动力车里,最可靠的为普锐斯家族全部车型,最不可靠的为BMW i3。

 

2016新车质量可靠性预测
《消费者报告》还同时公布了2016新车质量可靠性预测报告,下表供参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