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生活 绿色出行 沃尔沃新能源战略驱动绿色未来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11-04
分享到
北欧豪华汽车品牌沃尔沃汽车集团于今日在京举行的“2015中国国际节能汽车展览会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成果展览会”上首次向中国媒体和公众解读了近期启动的新能源战略,未来将在整个车系中全面引入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这是汽车行业最全面的电气化战略之一。

北欧豪华汽车品牌沃尔沃汽车集团于今日在京举行的“2015中国国际节能汽车展览会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成果展览会”上首次向中国媒体和公众解读了近期启动的新能源战略,未来将在整个车系中全面引入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这是汽车行业最全面的电气化战略之一。同时,沃尔沃携旗下最新两款新能源明星车型亮相本次展会——全新XC90 T8 E驱混动车型和S60L E驱混动车型,再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中国“第二本土市场”的可持续发展承诺。


沃尔沃S60L E驱混动车型与全新XC90 T8 E驱混动车型亮相展台

“沃尔沃在电气化领域拥有约40年的丰富经验,是欧洲最先发布插电式混合动力的汽车品牌”,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亚太区首席执行官拉尔斯•邓介绍说:“就在上周,我们发布了全球电气化战略,将插电式混合动力运用在未来开发的全系车型上。同时,我们将开发一系列小型电气化汽车,预计电气化汽车将占到沃尔沃发展中期总销量的10%。”

作为全球首家在联合国提出环保宣言的汽车厂商,沃尔沃汽车一直将可持续发展作为企业的核心价值,致力于新能源汽车技术的研发,并将环保作为企业长期研发策略不断向前推进,积极推动新能源汽车国产化的进程。自2011年沃尔沃提出全球复兴计划至今五年中,沃尔沃在新能源领域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果,其中包括:推出三大科技子品牌之一的高效环保动力Drive-E “E驱智能科技”;在全球范围发布业界首部V60插电式混合动力车;2015年投放的首款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S60L E驱混动以及在华开始预售的全新XC90 T8 E驱混动车型;尤其重要的是提出了“三步走”新能源技术发展战略,即发展高效发动机、发展插电式混合动力、至使用纯电动并最终实现“零排放”愿景,在全球范围内进行的C30纯电动车推广使用正是这一战略的具体实施。


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亚太区首席执行官拉尔斯·邓先生致辞

E驱混动是沃尔沃全新Drive-E “E驱智能科技”发动机平台下创新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代表着沃尔沃对绿色可持续交通的理解和技术路径,E驱混动作为更清洁更环保的创新技术,为企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科技基础。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研发副总裁沈峰表示:“作为中级豪华车细分市场中的首款四驱插电式混合动力中级豪华车,沃尔沃S60L E驱混动车型的国产化,体现了沃尔沃对中国市场技术路线的突出贡献。上市以来取得的良好市场反响,印证了Drive-E技术是目前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最佳解决方案。基于Drive-E动力总成开发研制的全新XC90 T8 E驱混动和S60L E驱混动汽车实现了强劲动力、驾驶乐趣和绿色环保的兼容,让消费者在充分体验多种驾驶模式带来的‘随心所驭’自由快感的同时,也感受到一种‘绿色幸福’的北欧式简约豪华生活方式。”


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研发副总裁沈峰先生致辞

沃尔沃S60L E驱混动车型——首款中级豪华车细分市场中的四驱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作为首款中级豪华车细分市场中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以及沃尔沃第一款汽油版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沃尔沃S60L E驱混动在今年的上海车展期间正式上市。具有沃尔沃“全球品质”保证的成都工厂所生产的该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脱胎于国产S60L的高品质与领先的安全科技,配以被称为“史上最强发动机”——Drive-E “E驱智能科技”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可在特定情况下启用全轮驱动模式,做到在满足消费者节能环保需求的同时,在驾驶乐趣、性能、安全等方面毫不妥协,是一款真正符合中国精英家庭出行需求的“三车合一”的高性能座驾。

Ÿ 纯电动模式:单次续航里程达53公里,可满足75%中国消费者的通勤需求,尾气排放为零。

Ÿ 混合动力模式:最大续航里程高达1000公里,完全打消中国消费者对电力缺失和续航里程上的焦虑心理;百公里油耗2.1升,碳排放量低至每公里49克,节能又环保。

Ÿ 高性能模式: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同时开启,双擎动力,汽车最大功率可达到175+50千瓦,最大扭矩达350+200牛·米,在电动机闪电般扭矩输出特性的帮助下,零至百公里加速仅为5.6秒,最高时速为230公里/小时,是一部名副其实的运动座驾,给驾驶者带来无限的驾驶乐趣。


沃尔沃S60L E驱混动车型

全新XC90 T8 E驱混动车型——SPA平台下线的首款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7座豪华SUV

已于今年下半年开始预售的全新XC90 T8 E驱混动车型是沃尔沃SPA平台下线的首款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的7座豪华SUV,是目前大型SUV针对降低碳排放和输出大功率二者矛盾的最佳解决方案,即小型化高效发动机+电动机。搭载E驱混合动力的这款全新XC90 T8 E驱混动SUV将涡轮、机械双增压汽油机与电动机相结合,综合功率达到300千瓦,扭矩640牛·米,而二氧化碳排放仅为63克/公里;同时,其纯电动续航里程可达41公里,综合油耗达到百公里2.6升的行业领先水平,百公里加速只需5.6秒,满足大部分城市出行需求(中国路况测试数据)。


全新XC90 T8 E驱混动车型

沃尔沃C30纯电动车型——迎接电气化时代的到来

全球范围来看,沃尔沃C30纯电动车型的开发研制是沃尔沃汽车电气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零排放的状态下,C30纯电动车单次充电可提供最高为150公里的续航里程,0到70公里/小时的加速时间仅需6秒,满足城市消费者的日常驾驶需求。


沃尔沃C30纯电动车

在中国,沃尔沃汽车通过收集用户数据以了解中国路况和中国消费者特有驾驶习惯,为生产符合中国消费者驾驶体验的新能源汽车提供参考依据,在大量真实数据调查下研发的沃尔沃汽车C30纯电动汽车,展现了沃尔沃在纯电动车方面的成熟能力。同时沃尔沃汽车还与上海国际汽车城强强联手,在中国首个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城市上海启动C30电动汽车示范项目,通过一系列的示范活动推广电动汽车在中国的发展,切实倡导绿色环保理念。

沃尔沃汽车将继续引领绿色环保及创新前瞻的汽车技术,源源不断地为中国市场提供完美诠释北欧低调而奢华的新能源概念,以绿色驱动未来的决心,为汽车工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