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亚琛年会:直面汽车发展挑战

作者:汪玚 文章来源:交通运输科技网 发布时间:2015-11-06
分享到

2015年11月4日,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内燃机研究所Stefan Pischinger教授与亚琛工业大学汽车工程研究所Lutz Eckstein教授宣布第五届中国亚琛汽车和发动机技术年会即将开幕。

 

 

Lutz Eckstein

据悉,中国亚琛年会是欧洲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汽车和发动机技术会议-亚琛汽车和发动机技术年会的子会议。其主办机构为德国亚琛工业大学下属知名研究所-内燃机研究所(VKA)和汽车工程研究所(IKA)。德国亚琛汽车和发动机技术年会至今已成功举办24届,每届年会安排100多场技术讲演,来自全球汽车行业的60多家参展商和1800多名代表参会,为中国亚琛年会奠定了稳固基础。

本届年会将于2015年11月4日至6日在中国北京燕莎中心凯宾斯基饭店举办。2014年举行的第四届中国亚琛年会曾吸引了来自全球的超过400名与会者,获得了巨大成功。今年,主办方期待再次迎来众多工程管理人员与技术专家参加本届会议。

Stefan Pischinger

Stefan Pischinger坦言,亚琛年会旨在搭建交流平台,探讨未来交通、车辆电动化、先进传动技术与战略概念以及节能减排发动机等议题。“第五届中国亚琛汽车和发动机技术年会邀请国际领军主机配套设备制造商与供应商代表,围绕混合动力系统、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新汽油机技术和燃烧过程、柴油机排放和二氧化碳概念、汽车业战略概念、未来汽车发展等方面进行40余场讲演。”此外,年会组织方还邀请到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胡浩然、马自达汽车公司动力总成发展部执行官兼总经理IIchiro Hirose担任开幕式主旨演讲发言人,分别就中国商用发动机供应商的挑战、热效率和“物造”的“创驰蓝天”发动机创新发表演讲。

第五届中国亚琛年会将延续历届成功经验,在北京凯宾斯基饭店同期举办技术展示活动。多家国际公司将携汽车与发动机技术创新产品亮相现场,其中包括大陆集团、爱尔铃克铃尔、FEV有限公司、IHI豪泽涂层技术公司、南迪诺尔国际工程、德国北威州投资促进署北京代表处、paragon股份公司和声运技术。

据透露,FEV将在第五届中国亚琛年会上,就当前和未来汽车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展示它们的创新技术和解决方案。混合动力技术方面将展示FEV动力总成电气化方面的先进技术。这是FEV通过10余年在纯电动和混合动力方面开发以及自己的电动车队运行中所获得。该技术领域也包括了从设计到批产的电池开发,自己开发的电池管理系统和完整的替代动力系统。

两位教授还就48V动力系统、混合动力前景、平衡柴油机排放超标成本与效果等回答了参会媒体的提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