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Drive-E 蝉联中国十佳发动机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11-09
分享到
近日,沃尔沃 Drive-E“E驱智能科技”连续两年荣获“‘中国心’2015年度十佳发动机”的称号。

近日,沃尔沃 Drive-E“E驱智能科技”连续两年荣获“‘中国心’2015年度十佳发动机”的称号。由行业顶级专家组成的评委会一致认为:“沃尔沃这款Drive-E 2.0T发动机所能达到的动力数据确实令人瞩目,在发动机开发、设计上也有其独到之处而从设计之初就保留的扩展性更是让这款发动机能完美兼容混动系统,轻松实现高效节能的设计目标。”同时搭载其发动机的全新沃尔沃XC90和S60L E驱混动车型荣获“‘中国心’2015年度十佳发动机”推荐车型。

“‘中国心’2015年度十佳发动机”评选到今年已经走过了10个年头,它与“美国沃德十佳发动机”和“英国国际年度发动机”评选并称为世界三大发动机评选、是中国最权威的汽车发动机评选活动。

今年的评选是竞争最为激烈的一年,沃尔沃Drive-E“E驱智能科技”发动机接受了行业顶级发动机专家评审们8个大项、12个小项目上的详尽测试,从32家厂商的40款发动机中脱颖而出, 连续第二年摘得“中国十佳发动机”称号。

搭载Drive-E“E驱智能科技”的“2015年度十佳发动机”推荐车型——沃尔沃全新XC90 T6,以创新突破传统,实现最大功率235千瓦,创造了同级别最佳的117.5升功率,峰值扭矩400牛·米,百公里加速达到6.5秒,综合性能表现超过6缸媲美8缸发动机。沃尔沃史上最豪华旗舰SUV,更有一颗绿色环保之心,实现同级别最低油耗8.5升/百公里。国家“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监理咨询专家组组长,原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王秉刚评价到:“很赞同沃尔沃这种模块化的设计理念,沃尔沃用独特技术证明只要能做到高功率、高扭矩输出又能控制好爆震,4缸机动力不比8缸机差。对于现代发动机而言,以缸数论英雄的时代已经一去不返了。”

Drive-E“E驱智能科技” 动力总成从一开始便为未来的电气化做好了准备。配以Drive-E “E驱智能科技”汽油涡轮增压发动机的S60L E驱混动车型,能在纯电动,混动以及高性能三种模式下自由切换,是真正符合中国精英家庭出行需求的“三车合一”高性能座驾。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建昕说:从动力系统的表现来说,S60L E驱混动是我开过得最好的新能源车。加速性能这么好了,带来出色的驾驭感,并且是节能环保的新能源车,我期待着这样的车型能早日在中国市场普及开来。”

Drive-E“E驱智能科技”动力总成代表着沃尔沃对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坚实承诺,诠释了以高效动力(Efficient power)、电气化(Electrification)和环境友好(Environment)为中心的功能性价值和客户利益。Drive-E 发动机上市至今,获得了全球消费者和行业专家的一致好评,屡获殊荣:

* 2015年度美国“沃德十佳发动机”

* 美国知名消费类科技媒体Digital Trends评出的2015年度发动机大奖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