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森表面技术:深耕行业,彰显专业

——访艾瑞森表面技术(苏州)有限公司零部件事业部总监雷霈先生

作者:孙彬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5-11-11
分享到
艾瑞森表面技术(苏州)有限公司(简称“艾瑞森”)是中国涂层领域的新晋者,引进欧洲先进的涂层设备及工艺,致力于工模具、零部件高品质要求的涂层服务。

艾瑞森表面技术(苏州)有限公司(简称“艾瑞森”)是中国涂层领域的新晋者,引进欧洲先进的涂层设备及工艺,致力于工模具、零部件高品质要求的涂层服务。自2002年成立以来,依托国内大好的经济形势和涂层需求旺盛的大背景,艾瑞森得到了迅猛发展。据艾瑞森零部件事业部总监雷霈先生介绍,“自公司成立以来,我们每年的产能及销售额都是以翻一番的速度增长着,特别是2014年成立了零部件事业部后,公司产品线得到了进一步的深化,为公司的长期稳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随着汽车更新换代速度的不断加快,汽车零部件的技术革新周期越来越短,加工工艺也越来越复杂。汽车企业对质量稳定性的追求已远高于对价格的要求,给涂层供应商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同时也对我们的技术、质量和服务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雷霈先生看来,现代涂层技术的发展关键是如何紧密贴合整个现代机加工的要求,在刀具涂层的应用领域的表现是,适应高速、高硬、无油切削以及耐加工材料的切削加工。在零部件涂层应用领域,可以清晰地看到涂层技术从TiN到CrN,再到DLC不断升级的发展脉络。

涂层的整个加工工艺对最终质量的稳定性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根据使用要求,现代涂层技术已能够实现很强的针对性。”雷霈先生说:“我公司涂层工艺的多样性及质量稳定性,能够满足市场上最广泛的需求,比如:专利涂层EPAC,涂层厚度可达40um;针对零部件领域,低温涂层LTA/LTC让更多需要低温回火工艺的零件也能获得稳定的涂层质量;LTD DLC涂层工艺为大规模化零件涂层加工提供稳定可靠的保证;在不锈钢、高光刀上,我们的SC涂层提供了完美的解决方案。涂层产品在汽车零部件领域的应用十分广泛。对于发动机缸盖、变速器、离合器和电子引擎件等压铸产品,涂层的应用在解决模具冲蚀、粘接和延缓裂纹上有着很好的应用;能减少维修维护时间;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产品表面质量;减少脱模剂的使用;对于柱塞、油针、控制阀、挺柱和活塞销等零部件,涂层的应用能减少摩擦,提高使用寿命,降低排放。”

“虽然国内涂层市场竞争日愈白热化,但涂层市场的空间和潜力仍然巨大。在欧洲,仅德国的涂层应用量总额就超过了整个中国。在发达地区及国家,涂层已是整个工业链条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涂层的应用已经渗透到各个领域。”雷霈先生表示,面对方兴未艾的汽车零部件以及医疗、3C电子、高端装饰镀以及塑料金属化等应用领域,艾瑞森会选择其中一至两个领域深耕下去。奠定成功产品的基础是创新和研发,只有不断满足市场及客户的需求,才能让企业获得长远的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