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尼韦尔:看好涡轮增压技术的电气化前景

作者:陈永光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5-11-11
分享到
作为全球领先的汽车涡轮增压器供应商,霍尼韦尔在IAA上展示了包括电动增压技术在内的最新涡轮增压研发成果。

作为全球领先的汽车涡轮增压器供应商,霍尼韦尔在IAA上展示了包括电动增压技术在内的最新涡轮增压研发成果。这些新技术不仅适用于传统内燃机,也适用于采用其他先进动力系统的车辆,比如混合动力系统和利用燃料电池技术的纯电动系统等。

“在过去10年中,霍尼韦尔一直与OEM厂商合作,寻求开发电动涡轮增压的机会。”霍尼韦尔交通系统首席技术官 Craig Balis先生说道,“我们将电动增压和燃料电池技术视为新的机会来进一步开拓我们的能力,提升发动机性能。”

支持电动涡轮增压技术的关键在于行业发生转变,对传统的电气系统架构进行升级,以支持更高的动力需求,比如从12 V系统升级至48 V系统。虽然这可能还需要几年才能实现,但日益严苛的燃油经济性法规将要求OEM厂商重新审视技术路线图,以优化车辆的整体性能。

当汽车制造商转向将传统涡轮增压内燃机与混合动力总成系统集成时,霍尼韦尔开始看到涡轮增压器在电气化方面发挥更直接的作用。电动涡轮增压器可以通过混合动力总成系统的两个方面,帮助提高车辆性能和效率。

霍尼韦尔正在开拓一系列的电气化应用,特别是:

电动增压:用一台电动马达来升级涡轮增压器的涡轮端,对传统涡轮增压架构进行补充,驱动压缩机叶轮将空气快速送入发动机,从而改善瞬态性能。

电动涡轮能量回收:类似的补充配置,与电动增压相反,其将尾气能量驱动的涡轮机叶轮连接到一台发电动机,为车辆中的一些其他用途提供电力。

全电动涡轮增压:一种集成式设备,既利用电气能源,也产生电气能源,以驱动自身或者其他车辆配件。在混合动力应用中,它可以将能源返回到曲轴中,让系统变得更高效。

燃料电池用电动空气压缩机:一种电泵,其将空气推进氢燃料电池中。

“涡轮增压器的电气化是一项关键的技术,我们预计其将重塑汽车行业的未来几十年。”Craig Balis先生说道。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