均胜电子:把展示重点放在智能驾驶

作者:陈永光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5-11-11
分享到

我们注意到,今年中国零部件企业以国家展团的形式在4.2展馆进行了集中展示,其中不乏在行业里做的不错的一些企业,如立讯精密(Luxshare-ICT)等。而均胜电子作为国内惟一一家独立参展的汽车零部件企业,与诸多国际供应商巨头同台竞技。均胜电子把重点放在了智能驾驶领域,希望通过展示这些前沿的技术和产品,为企业今后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

均胜电子首次在IAA上展出了全新的主动反馈技术,这是一种结合智能手机的用户操作习惯和汽车驾驶的安全需要的方案,其中包括触摸屏和触摸板的反馈技术。这一主动反馈技术将可以把驾驶员的注意力从传统屏幕上解放出来,专注于道路安全状况,给驾驶一种全新的体验。

现在这一技术已经开始应用于整车上,像目前大批量生产的奥迪Q7的中控台就是采用这种技术。它的主体是一块表面为三维结构的玻璃触控板,以帮助更好地触摸控制台。对于触摸的处理,普瑞研发总监Jochen Ehrenberg先生表示:“我们实际上是依据操作感觉将现代的触摸屏变成了传统的开关,然后让触摸应用变得更加智能。”

随着谷歌、美国通用、特斯拉等海外巨头以及国内百度、腾讯和阿里巴巴集团纷纷进军汽车智能化领域,汽车智能化的热潮正来袭。汽车电子产品高端制造商均胜电子也积极参与其中。公司目前提供的汽车中央控制系统,可以实现汽车智能驾驶乃至无人驾驶,目前已有多家整车厂商对均胜电子的系列产品表现出浓厚兴趣。

均胜电子先前推出的2013款中控概念产品,受到众多整车厂商的关注,目前宝马、奥迪等整车厂家都对引入这款产品展现出浓厚的兴趣。均胜电子的中控概念产品把智能手机的操作模式引入到汽车驾驶中来,中控台引入多种输入系统,通过触觉和听觉反馈来保证用户最佳需求。多功能模式的选择通过高度灵敏的触觉和表面设计实现了空间和造型的完美结合,这一中控系统也是汽车实现智能驾驶的技术平台。

去年均胜电子子公司普瑞营销收入中,智能驾驶相关的产品销售额超过50%,并且每年以20%以上的速度实现增长。今后随着智能化驾驶技术的深入发展,均胜电子这一块业务也将迎来高速发展的机遇。

同时,均胜电子在车展上还展出了无间隙的多功能方向盘开关,电动车与混合动力车的电池管理的控制单元,以及兼有便捷性和减少CO2排放能力的48 V电池管理技术。均胜电子宁波基地生产的新产品,包括排风管、风窗玻璃清洁系统和发动机进气管等产品。新近收购的德国群英公司生产的方向盘总成等创新产品也在IAA上一展身手。

均胜电子董事长王剑峰先生表示,希望能够通过参展IAA拓展视野,紧跟全球汽车产业智能化和新能源化发展的趋势,继续坚持我们在汽车电子、汽车新能源电池管理系统、工业机器人和高端功能件总成四个领域壮大发展,成为这些领域的有力竞争者。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