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排放门”再度升温,汽油车也造假!

作者:青春 文章来源:AI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5-11-13
分享到
大众柴油车“排放门”事件尚未了结,汽油车又出“排放门”,将大众汽车集团再次推向新的深渊!

大众柴油车“排放门”事件尚未了结,汽油车又出“排放门”,将大众汽车集团再次推向新的深渊!


新华社消息,近日的德国联邦议会上,德国运输部长亚历山大•多布林特公布消息,大约9.8万辆大众汽油车涉及二氧化碳尾气排放数据造假!
此前,大众汽车集团“排放门”丑闻涉及上千万辆柴油车的氮氧化物排放造假,大众股价暴跌,风雨飘摇,而新出现的汽油车二氧化碳尾气排放问题,将大众汽车集团再次推向新的深渊。虽然二氧化碳对人体无害,但会加剧温室效应,导致全球气候变暖。欧盟过去几年中已对车辆二氧化碳排放作出严格规定。
据说此前一天,大众汽车集团曾承认,在内部调查过程中发现,针对型式认证的二氧化碳排放水平检定存在违规现象。该集团制造的涉及二氧化碳尾气排放数据造假的大众车“大约80万辆”,其中大部分是柴油车。这也意味着有一部分是汽油车。


多布林特在德国联邦议会当天表示,根据大众汽车出现的新情况,运输部将对大众汽车集团采取新的严格措施——无论是使用柴油或者是汽油的大众汽车,其所有系列的汽车现在都要进行二氧化碳和氮氧化物排放的重新检测。多布林特强调:“问题必须得到解决,不能给客户造成负担。”
此前的柴油车“排放门”之后,大量装有非法作弊软件的旧车面临召回,大众正在为自己的错误承受巨大的经济损失。此次汽油车的事件,据初步估计,这将给大众汽车集团造成20亿欧元左右的损失。目前还无法确切评估这些违规行为的规模,不过这些车辆的安全性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一系列事件中,大众品牌正遭受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危机之中,大众希望能够尽量减少客户流失。目前,大众在欧洲和美国市场已经开始进行降价以吸引消费者,但目前优惠尚未涉及中国。
在德国,大众希望德国车主在退回旧车后能够继续选购大众新车,为此,在尾气丑闻爆出后的第一个月,德国大众决定向顾客提供高达30%的新车折扣,此后,Golf对国际经销商的报价将下调29%,将便宜38%,而up将降价30%。
与此同时,根据路透社的报道,美国大众汽车经销商近期也开始针对部分汽油车型实施降价,而且降价幅度前所未有之大。有信息称,大众汽车旗下的帕萨特和捷达降价最多至7000美元,汽油电动混合车型降价最多至6000美元。电动版高尔夫等车型降价多达11,000美元。专家认为,大众这种营销策略在未来的几个月不会改变。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