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中德合作更“紧固”

德国巴登符腾堡州州政府代表团访问慧鱼集团太仓工厂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11-13
分享到
众所周知,德国作为拥有先进制造技术的工业强国,为全球工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此之中,以重视能效技术、资源节约以及可持续发展的巴登符腾堡州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众所周知,德国作为拥有先进制造技术的工业强国,为全球工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此之中,以重视能效技术、资源节约以及可持续发展的巴登符腾堡州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仅在2014年,巴符州企业的出口额就已达到创纪录的1814亿欧元。中国是巴符州的第二大贸易合作伙伴,巴符州与中国江苏省和辽宁省已经建立了长达几十年的密切合作关系。目前,有近180家德国企业落户江苏省太仓市,其中大多数德国企业正是来自巴登符腾堡州,因此,太仓又被誉为“中国的巴符州”。

在此背景下,为进一步促进中德两国技术交流互通以及产学研机构的长期可持续合作发展,由巴登符腾堡州州长、州议会议员温弗里德·克莱驰曼(Winfried Kretschmann)先生和巴登符腾堡州副州长、州议会议员尼尔斯.施密特(Dr.Nils Schmid)博士率领的访华团先后到达中国北京、沈阳、南京及上海等地参观考察,并于2015年10月24日来到江苏省太仓市,参观并访问了慧鱼太仓工厂。

始于1948年的慧鱼集团长期以来始终致力于为建筑、机械、轨交等行业提供全系列的尼龙、金属和化学锚栓等紧固件产品。如今,慧鱼集团已经在全球32个国家和地区建立子公司,全球化生产基地遍布欧洲、美洲和亚洲。1996年,作为亚洲第一家全资子公司,慧鱼(太仓)建筑锚栓有限公司的成立标志着慧鱼集团正式进军亚太市场。经过近20年的发展,慧鱼(太仓)作为集团在中国的锚固技术中心,在尼龙、金属和化学三大类锚栓及幕墙背挂(ACT)、装配式支吊架安装(SaMontec)、外墙外保温(E.W.I.)及防火封堵(Firestop)四大系统领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慧鱼中国现有用于生产锚固系统和汽车储物系统的三个生产基地、350名员工,并保持持续不断的增长。

慧鱼集团亚太及中东区域总裁亚历山大·贝斯乐先生(Alexander Bässler)和慧鱼汽车系统有限公司(德国)董事会发言人西格弗里德·库伯勒(Siegfried Kübler)先生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并亲手赠送州长温弗里德·克莱驰曼先生(Winfried Kretschmann)一个由慧鱼学员亲自生产的小型螺旋压力机。西格弗里德·库伯勒先生(Siegfried Kübler)在慧鱼太仓工厂会议厅展开介绍会,介绍慧鱼中国如何在中国实现可持续发展。“为员工提供良好的继续教育机会对于慧鱼来说十分重要,因为员工才是公司最重要的资本。”西格弗里德·库伯勒(Siegfried Kübler)先生强调。代表团注意到,慧鱼在中国市场同样致力于生产提高能效和绿色环保的产品。“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生态经济的良性发展日趋重要。确保质量与产能的同时如何兼顾能源节约和绿色生产成为现代化企业必须面临的重要课题。我们也得到了当地建筑机构和监管机构专家的支持。”西格弗里德·库伯勒(Siegfried Kübler)先生向访问团介绍道。

不同于其他企业,慧鱼所谓提高能效和绿色环保绝非一句口号,其推出的greenline系列产品就是不二佐证。用于幕墙背挂(ACT)系统和外墙外保温(E.W.I.)系统的慧鱼FZP/FZPII背栓及保温锚栓分别于2015年1月和5月获得国家建筑材料测试中心颁发的“绿色建筑选用产品”认证。“但这仅仅只是一个开始,我们始终不会停止对节能减排的追求,对增效降本的决心和对生态环境的保护。绿色可持续发展是我们贯彻始终的原则。”西格弗里德·库伯勒(Siegfried Kübler)先生表示。

“太仓对于慧鱼在亚洲的发展具有战略性意义。”亚历山大·贝斯乐(Alexander Bässler)先生表示,慧鱼中国的主要产品有尼龙锚栓、金属锚栓和化学锚栓,“将来,锚固技术将有很大市场需求,慧鱼在中国将会迎来更大的市场增长空间。”

慧鱼中国近二十年来的快速发展并不仅仅是依靠中国建筑业的蓬勃进步,“在中国众多获奖建筑项目中都可以找到来自慧鱼的创新理念,”亚历山大·贝斯乐(Alexander Bässler)先生说,“慧鱼制造”的身影在当今国内大型标志性建筑项目中处处可见,例如北京首都机场、高达382米的上海金茂大厦和三峡水利工程。最著名的项目莫过于北京的奥林匹克体育场“鸟巢”。可以说,慧鱼锚栓为中国的社会发展垫定了紧固的基础建设。

慧鱼中国在汽车领域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据估计,到2020年慧鱼集团在其第二大业务领域“汽车储物系统”的营业额将在中国实现翻番。慧鱼中国不仅向传统汽车制造商提供产品和服务,还成功的向电动汽车DENZA腾势的生产商供货。“优质的质量和良好的服务是我们保持高速增长的源泉,”西格弗里德·库伯勒(Siegfried Kübler)先生向访问团介绍道。2014年,凭借可靠的产品质量,慧鱼汽车储物系统被评为通用汽车(中国)年度优秀供应商。

慧鱼汽车系统(太仓)有限公司工厂经理Wolfgang Ruegner先生带领代表团参观了慧鱼太仓的汽车储物车间,参观结束后,德国巴登符腾堡州环境、气候与能源经济部长弗兰茨·温特施泰勒(Franz Untersteller)先生、巴登符腾堡州环境技术与资源效率技术创新中心总经理汉尼斯·施彼特(Hannes Spieth)博士与西格弗里德·库伯勒(Siegfried Kübler)先生、慧鱼集团亚太及中东区域总裁亚历山大·贝斯乐(Alexander Bässler)先生及慧鱼汽车系统(太仓)有限公司工厂经理Wolfgang Ruegner先生等慧鱼集团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圆桌会谈,就中国目前市场发展、专利保护、绿色建筑及污水回收处理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期望像慧鱼一样更多的徳企能够在中国乃至亚洲市场实现更长远的发展。


图1:慧鱼汽车系统有限公司(德国)董事会发言人西格弗里德·库伯勒(Siegfried Kübler)先生在慧鱼集团太仓工厂向德国巴登符腾堡州州政府代表团介绍慧鱼集团在中国的发展近况


图2:德国巴登符腾堡州州政府代表团参观慧鱼集团位于太仓的现代化工厂。慧鱼汽车系统(太仓)有限公司工厂经理Wolfgang Ruegner先生向代表团介绍现场生产的产品


图3:德国巴登符腾堡州州政府代表团参观慧鱼位于太仓的工厂:慧鱼汽车系统有限公司(德国)董事会发言人西格弗里德·库伯勒(Siegfried Kübler)先生(左起图一),巴登符腾堡州环境、气候与能源经济部长弗兰茨·温特施泰勒(Franz Untersteller)先生(左起图二),慧鱼集团亚太及中东区域总裁亚历山大·贝斯乐(Alexander Bässler)先生(左起图三),慧鱼汽车系统(太仓)有限公司工厂经理Wolfgang Ruegner先生(左起图四),巴登符腾堡州环境技术与资源效率技术创新中心总经理汉尼斯·施彼特(Hannes Spieth)博士(左起图五)

关于慧鱼

德国慧鱼集团总部坐落于德国南部黑森林的图木岭,自1948年创建至今,已走过了60多年的历史。如今,慧鱼集团在全球拥有33家全资子公司,4100名训练有素的员工和2000多项专利,以及近3000项不同的工业所有权。其全球化生产基地分别位于阿根廷、巴西、中国、德国、意大利、捷克等国。主要经营范围包括:慧鱼建筑锚固系统、慧鱼汽车储物系统、慧鱼创意模型系统和慧鱼流程咨询公司。其中慧鱼锚固系统提供全系列的尼龙、金属和化学锚栓产品,以及适合专业人士的特殊产品系列。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