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看好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前景,将在美国5年投资10亿美金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11-13
分享到
作为普锐斯混动和凯美瑞轿车的制造商,丰田今年的全球销量已经有望突破1000万。在今年的福布斯权力榜上,丰田章男被评为最强大的日本人,他与Pratt共享着一个愿景。

  据美联社报道,丰田已经向位于美国硅谷的一家研究公司投资10亿美元,以发展人工智能和机器人。当然,这也凸显了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未来将把自身在汽车等方面的技术,拓展到其它日常领域的决心。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在本周五表示,从2016年起,该公司将在斯坦福大学附近的硅谷工厂、以及位于麻省理工大学附近的另一处设施,部署200名员工。

  这笔投资会在5年时间里分摊,而早在今年早些时候,丰田就曾高调宣布过将向斯坦福和麻省理工的两家研究中心投入5000万美元资金的消息。

  丰田表示,其兴趣已经拓展到了自动驾驶汽车以外的领域,而这个终将走入日常生活的新兴行业,将带来一个更安全的生活方式。

  之前,该公司已经向外界展示过外观像R2-D2,能够疾走和弯腰捡东西的机器人,旨在帮助那些年老、生病或者坐在轮椅上的人们。此外,我们还见到了一种人形“娱乐”机器人,可与大家进行对话和演奏乐器。

  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早已在汽车生产领域使用先进的机械臂,能够执行包括油漆工作和拧螺丝之类的工作。

  丰田希望在汽车之外的领域也有所建树,该公司曾高调地招徕了机器人专家Gill Pratt,并让他成为全新组织“丰田研究所有限公司”的带头人。

  Pratt曾是美军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的一名项目经理,当丰田在斯坦福和MIT展开AI研究的时候,他就已经是该公司的技术顾问了。

  Pratt表示,该公司的目标是为年老在家的人们提供支持,而且不仅仅是看门。除了机器人,它还致力于让汽车免于交通事故、并且让每个人都不用那非费心费力地开车。

  丰田称,它将招募不少研究人员和工程师。人才的吸引力,不仅体现在与通用、特斯拉、以及尼桑等自动驾驶汽车制造商的竞争上,因为该公司还会面临着Google、苹果、以及Uber等企业的挑战。

  近年来,丰田曾因大规模召回和2011年发生在日本东北部的海啸而陷入过困境,而这些投资于未来的资金也显得尤为重要。

  周四的时候,该公司并未改变其到2016年3月份的财年盈利预期——得益于成本削减和日元疲弱,仍为2.25兆亿日元(约合$185亿美元)。

  而作为普锐斯混动和凯美瑞轿车的制造商,丰田今年的全球销量已经有望突破1000万。在今年的福布斯权力榜上,丰田章男被评为最强大的日本人,他与Pratt共享着一个愿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