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智能车研发中心落户常熟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11-20
分享到
国内首个智能车研发测试中心——“中国智能车综合技术研发与测试中心”在常熟落户,该中心就相当于智能车的“驾校”。

国内首个智能车研发测试中心——“中国智能车综合技术研发与测试中心”在常熟落户,该中心就相当于智能车的“驾校”。

11月1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长郑南宁在常熟举办的第七届“中国智能车未来挑战赛”上透露上述信息。

“今年的智能车未来挑战赛是第七届,今年的赛道更接近一个真实的交通场景,特别是障碍物用机器人来代替,因为在交通场景中所出现的地点是随机 的,这就要求各参赛队智能车要准确地判断环境。”据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长郑南宁介绍,在这次赛事中,有城市道路、城郊道路、乡村道路,还 模拟隧道以增加难度。

“但目前中国智能车的研发道路还有相当长的路去摸索。”郑南宁认为,无人驾驶不是智能车唯一的发展方向,智能车只能成为一种新的交通方式,用智 能车完全取代人的驾驶就目前的现实情况可能性不大,“人还有开车的乐趣,智能车的研究可以使有人开的车更加安全,这是毫无疑问的。”郑南宁表示,智能车好 比现在的混合动力,可以烧柴油、汽油,也可以使用电动机,今后很有可能有一种车,既可以人去开,也可以让计算机替代操作。

中国智能车综合技术研发与测试中心是由常熟市人民政府联合西安交通大学、中科院自动化所、长安大学和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

郑南宁介绍,这个中心就相当于智能车的驾校,通过对现有道路、路边基础设施和交通信号系统的改造,构建典型的实际交通测试环境并配套车联网设施,提供高精度地图和智能车测试等服务,在独特的测试场地,实现智能车测试的智能化和标准化。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