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桩接口新国标或于年底出台

文章来源:新浪汽车 发布时间:2015-11-27
分享到

据特斯拉方面的透露,中国充电桩接口新国标最早会在今年年底出台,即便推迟预计明年春天也就可以对外正式发布。新国标出来后,特斯拉将对原有充电设备进行升级或者更换,以保证产品能够达到国家标准要求。随着标准的逐步完善,电动汽车充电在互联互通方面将大大改善。

充电设施普及难,一直是困扰新能源车推广的主要障碍之一,特斯拉也面临同样的问题,尤其在京沪广深之外的二三线城市,当地政策缺失造成了充电桩建设无据可依,另外新建充电设施给电力负荷带来的压力、物业方面对安全的顾虑也都是困扰因素之一。

充电接口不一,则是阻碍充电设施发挥最大社会效益的重要原因。近日前,工信部发布的《电动汽车传导充电用连接装置》3项系列国家标准通过了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电动车辆分技术委员会的专家审查。《电动车辆传导充电系统一般要求》和《电动汽车非车载传导式充电机与电池管理系统之间的通信协议》也通过了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组织的专家技术审查,上述5项标准被认为是充电桩接口新国标的主要修订内容。

特斯拉的充电设施主要分为超级充电站、目的地充电、家庭充电三部分,超级充电站采用高压快速充电,主要解决城际交通充电需求;目的地充电主要是解决车主在购物、娱乐、办公等公共场所的补电问题;家庭充电桩主要安装在居民小区,三种类型的充电设施结合起来,就能基本满足用户不同的充电需求。

在位于江西南昌和安徽合肥的超级充电站的正式落成后,特斯拉在亚太地区已超过100座超级充电站,在中国建成除美国之外全世界最大的特斯拉车主公用充电网络,包括覆盖全国46个城市320个超级充电桩和超过百余座城市的1500多个目的地充电桩,实现从南到北,从深圳到哈尔滨的全线贯通。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