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第四届)国际汽车电子创新技术论坛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11-30
分享到
2016年3月14日,(第四届)国际汽车电子创新技术论坛暨汽车电子创新技术评选颁奖典礼将在上海盛大开幕.

汽车越来越智能化、电气化、网联化,这已经成为今天汽车工业发展的一大重要特征,而所有这一切都离不开电子技术的支持。比如,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智能驾驶、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降低污染物排放,以及提高驾驶舒适性等诸多方面均离不开汽车电子技术的支持。而作为电子技术的重要载体,汽车的电子化趋势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飞速发展。先进的半导体技术、传感器技术和摄像头等电子技术在快速地研发与创新,其应用范围也日趋广泛,复杂程度在不断加大,其功能也愈加强大。

中国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带动了汽车电子产业的快速增长。据权威资料分析,目前中国汽车电子市场规模正处于高速增长期。半导体技术的进步推动着汽车电子技术的发展,每辆汽车中的半导体器件数目在不断增长,汽车半导体产品的增长速度远远超过了汽车行业的平均增长速度。

传感器作为汽车电子控制系统的信息源,是汽车电子控制系统的关键部件,也是汽车电子技术领域研究的核心内容之一。目前,一辆普通家用轿车上大约安装几十到近百只传感器,而豪华轿车上的传感器数量可多达两百余只。传感器的应用,大大提高了汽车的电子化程度,增加了汽车驾驶的安全系数。

电子技术在汽车工业的创新与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因此,电子技术的创新研发是汽车工业技术进步的根本保障和重要依托。近年来,无论是国家层面,汽车产业主管机构,还是整车生产企业和零部件供应商都越来越重视汽车电子技术的创新与研发。特别是近年来,智能化、电气化和网联化正成为汽车工业发展的大趋势,对汽车电子技术的研发与创新提出了新的挑战。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