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mechanika Shanghai期待明年更精彩!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12-09
分享到
12月初的上海,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的Automechanika Shanghai 2015给初冬的上海增添了一抹由汽车带来的热度。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商、采购商和专业观众汇聚在国家会 议中心(上海),共同见证并参与这一年一度的汽车盛会。

12月初的上海,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的AutomechanikaShanghai 2015给初冬的上海增添了一抹由汽车带来的热度。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商、采购商和专业观众汇聚在国家会议中心(上海),共同见证并参与这一年一度的汽车盛会。这也是Automechanika Shanghai展会第一次来到国家会议中心(上海)这一全球最大的单体建筑,展览面积比上一届增加了近30%,扩大的展会容量也吸引了更多的参展商。据统计,参加本届Automechanika Shanghai2015展会的国内外展商较上一届也增加了8%,更多的企业选择加入Automechanika Shanghai展览平台也是展会成功的重要体现。

国际汽车零部件巨头云集

在2号国际品牌展馆,大陆、采埃孚天和、舍弗勒、电装、爱信精机、NGK、布雷博、海拉、博世、马瑞利、德纳、法雷奥、曼胡默尔和马勒等世界知名的汽车零部件一级供应商纷纷拿出自己最优秀的汽车后市场产品进行展示,让到场观众一览顶级供应商的风采。德纳携其Victor Reinz®密封解决方案亮相Automechanika Shanghai展会,这也是Victor Reinz品牌在这一展会的首次亮相。“由于中国汽车市场的持续扩张,德纳在中国的业务也相应扩大以满足整车制造商客户对于售后产品及售后服务的需求。”德纳动力技术集团亚太区高级经理Robert Postma先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道。

首次参展的日本电装公司带来了专为汽车后市场研发的加护灵除菌机,电装展台的工作人员表示:“越来越多的汽车用户开始关注车内环境,作为世界顶尖的汽车空调系统供应商,电装在车内除菌领域具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加护灵除菌机采用后装设计,在帮助汽车用户提升驾乘品质的同时,也借助展会平台宣传车内环境净化的理念,让更多的人意识到健康驾乘的重要性。”

电子及系统展区展示后市场业务新领域

汽车行业最重要的发展趋势之一是信息化和智能化,而如今很多配置较低的汽车也可以在后装电子设备的帮助下实现一定的智能安全功能。上海盎途智能科技公司在展台上摆放了一套用于后装市场的汽车自动防撞系统。与传统通过ABS控制单元直接实施制动的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不同,这套针对后装市场的产品选择不介入对ABS控制单元的管理,而是在感测到有潜在危险时,通过电动机驱动机械机构,按压制动踏板,从而达到自动制动的作用。该公司销售经理崔一凡先生介绍说:“这套自动防撞系统是针对中、低端车型的后装产品,是一套由传感器、控制单元、执行器和线束组成的独立系统。由于不接入CAN总线,因而在后装过程中便于操作,成本也得到节约。”

越来越多的汽车电子产品供应商进入汽车售后市场,也表明了汽车后市场的概念和内容在不断地丰富,汽车用户将通过后装汽车电子产品获得更好的汽车使用体验。在交通安全越发受到重视的当下,通过后装市场实现部分主动安全功能也不失为一种可行的办法。在展会上、针对后装市场的HUD导航系统、用于夜间行车的防炫目产品和智能前照灯组等也在不同程度上让汽车变得更加安全智能。

网络平台加速进入汽车后市场

几乎所有行业都必须承认和接受,互联网时代的脚步不可阻挡。因此,越来越多的电商平台加入到整车、零部件的贸易,以及与汽车有关的其他各项服务当中。一些在汽车诊断维修行业中发展已久的企业开始着手开展线上的信息服务和售后数据的收集业务。深圳市元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凭借自己多年开发汽车故障诊断仪(OBD)的电子行业经验,推出了元征golo系列车联网产品。“元征开发的golo系列车联网产品利用车辆自带的OBD插口读取发动机的温度、车速和进气量等数据,回传给手机应用,再结合GPS和移动网络信号为车主提供实时远程诊断、车辆专业体检、车辆报警提醒、驾驶行为和行车记录等服务。”深圳市元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正之先生解释说,“我们的最终目的是在车主、售后服务企业和维修技师之间营造一个完善的生态圈,实现共赢。”

综合性汽车零部件和售后技术店商平台,中驰车福联合电子商务(北京)有限公司通过建立真实有效、品类丰富的配件数据库,为经销商和汽车维修企业提供线上数据共享平台,优化汽车售后企业的生存环境。中驰车福董事长兼CEO张后启博士表示,该公司正在与领先的互联网出行服务企业滴滴出行进行联合品牌展示与互动。作为汽车后市场两个不同角度的领军企业,共同为汽车后市场带来更为生动的互联网诠释。

关注环境和可持续发展

Automechanika Shanghai 2015展会还设立了新能源和再制造展示专区,大力推动汽车产业走向环境友好。在本次展会的新能源展区,多家电动整车制造商、充电技术供应商、电池供应商,以及电动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参与展示,并与电动汽车领域的专业从业人员积极交流,讨论电动汽车配套和售后业务的发展方向。环境保护的另一个措施是节约物料,在展会的再制造展区就展示了很多通过再制造手段生产的汽车零部件产品,再制造也已经成为汽车行业重要的产业优化方式。采埃孚销售服务(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叶释仁博士在展会上接受采访时就表示采埃孚上海再制造中心将于本月正式投产。“该再制造中心通过引入采埃孚全球领先的再制造技术和工艺,凭借专业的检测、分析能力,在确保再制造产品与OE产品具有同等品质的同时,节约了物资的消耗。”叶释仁博士强调说。

新的展馆、更丰富的展示主题、更大的展览规模、更多的洽谈和商机,成为了Automechanika Shanghai 2015展会的主基调。众多展商和专业观众纷纷表示,启用更大的展馆给每一位参与者带来了更广阔的视野和更丰富的体验,期待来年的展会更加精彩!根据主办方安排,下一届Automechanika Shanghai展会将于2016年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上海)举办。(文/李志)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