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动力科技走出商用发动机的精密环保之路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12-09
分享到
菲亚特动力科技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菲亚特动力科技”)在本次Automachanika Shanghai 2015展会上展出了一台符合国V排放标准的道路用发动机 F1C。

菲亚特动力科技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菲亚特动力科技”)在本次Automachanika Shanghai 2015展会上展出了一台符合国V排放标准的道路用发动机F1C。作为当前国际领先的轻型柴油发动机,菲亚特F1系列产品在动力输出、节能环保、智能科技、耐用性以及适用范围方面都具有领先同类产品的性能优势。同时,另一台非道路用三阶段机械式NEF 45系列柴油发动机也在本次展会上亮相。NEF发动机是同级发动机的典范,具有高性能、高可靠性以及结构紧凑等特点。而排量为4.5L的NEF 45系列发动机具有53~129kW的动力输出,其机械式设计也使维修更为方便,同时发动机对油品的适应性也得到优化。

当今汽车动力系统的重要话题之一就是减排和环保,菲亚特动力科技的产品运用了领先于其品牌的发动机尾气排放控制技术——高效SCR后处理系统(HI-eSCR)。该技术已获得多项核心技术专利,能大幅降低设备对环境的影响,NOx的排放可降低95%以上,满足欧美最严格的非道路Tier 4B/Stage IV标准排放法规的要求。此外,每一款菲亚特发动机机型都有30多种不同的HI-eSCR后处理系统布置方式,给客户提供了大量实用的方案,使安装布置更加简便。

众所周知,为发动机使用清洁能源是动力系统供应商的另一项课题。而压缩天然气(CNG)是最具成本优势的清洁燃料,来自菲亚特动力科技的天然气发动机可以使车辆在降低污染排放和节约燃油的同时,具备更优的经济效益。多点顺序喷射系统精确地控制了燃料供给量,使燃烧稳定,而发动机配备的特殊活塞可对燃烧过程进行优化,使CNG易于爆燃且燃烧完全。与柴油发动机相比,压缩比较小的天然气发动机由于采用了进气歧管中的间接喷射以及均质燃烧技术,使发动机的噪声和振动降低约3~5dB。此外,菲亚特CNG发动机配置的氧传感器闭环控制策略以及三元催化剂可将污染物(NOx、HC、CO)排放量减少95%,使发动机满足EEV和欧VI排放标准。

目前,搭载菲亚特动力科技的Cursor 8 CNG发动机和NEF67柴油发动机的福田、宇通和安凯客车正服务于北京市的公交系统,北京公交是目前国内唯一可以达到欧VI排放标准的公交系统。此外,菲亚特动力科技还与厦门金龙合作,2015年已有80台装有达到欧VI标准的Cursor 9发动机的金龙客车正式出口以色列。除此之外,包括韩国大宇、依维柯客车、凯斯纽荷兰农用及工程机械用车辆也都是菲亚特动力科技的客户。(文/李志)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