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杂盘类件的车铣中心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12-09
分享到
VMC MT系列机床是加工具有复杂几何形状的盘类件的理想加工系统。

VMC MT 系列机床是加工具有复杂几何形状的盘类件的理想加工系统。由于机床加工区和底置式工件主轴符合人体工学的人性化设计,因此不管用于样机制造还是从事工装快速转换的小批量生产,EMAG 出品的 VMC MT 系列机床都是满足您柔性化生产需求的专属设计。


VMC MT 系列机床为高柔性的加工中心。该系列机床专注于加工的通用性优势,可以根据客户的要求进行任意配置。

VMC 300 MT、VMC 450 MT 或 VMC 600 MT 系列机床的基本设计保持不变,可为为客户提供多种设备选项。机床底座由Mineralit® 高级矿物料铸造,具有非常好的抗震性能。车削/铣削主轴安装在一个具有X 轴和 Z 轴的组合滑板上,保证了进行快速精密的加工生产。机床有三个底置式主轴,功率分别为49、83 和103 / kW,每一种都可以根据客户的加工要求量身制作,工件本身夹紧在其中一个主轴上。由于加工区域的设计具有极佳的接近性,因此可以使用起重机非常容易地手动进行工件的上料;或者在一侧使用 NC 控制的上料口,可以将机床与机器人或龙门式上料机连接起来。这样完全保证了方便地接近工件和夹紧卡盘。


VMC MT 系列机床的设计

专注于通用性

通用性是 VMC MT 系列机床的主要特点,可以根据客户具体需求对机床进行最佳适配。例如:该机床系列不仅能够提供车削、钻孔和铣削技术等各种加工范围,而且车削/铣削主轴还具有两种型号,额定功率可以是26.4 千瓦或43 千瓦。而刀库的使用可以对各种各样的部件实现最复杂的几何形状的加工,这使得VMC MT 机床的生产率成为一个真正的奇迹。多达 80 个刀位的各种刀库规格可供选择。当涉及到更换工装时间时,广泛的刀具选择范围成为机床卓越的特点,使整体加工效率(OEE)提高了 30%。只有针对工件设计夹紧方法,才能一直在刀具的缓冲器上安装合适的刀具数量。加工区域外部的一个激光测量电桥保证每个刀具的操作条件,它检查刀具的磨损情况和刀具直径,以及车削刀具顶尖到底部的距离,以确保机床的每次加工都有良好的生产结果。 质量管理和工件质量的检查可使用可互换的无线探头。


VMC MT 系列机床的主要目的是采用非常广泛的技术完成整体的加工要求。机床可配置各种刀库规格,刀位高达 80 个,主轴的选择范围非常广泛。VMC MT 系列机床是适合于各种工件加工的全方位解决方案。

人体工程学一直贯穿始终

VMC MT 系列机床不只是具有让人信服的加工质量。EMAG 具有的几十年的倒立式车床经验,在这类机床出色的人体工程式学设计中有着首屈一指的优势。两个加工区域和所有部件的维护保养都非常容易接近,这表明机床的设计主要针对于各种工件的小批量生产和样机试制。机床操作人员可以利用定制的工作条件的优势,使机床变得更加高效。


加工区域外部的激光测量电桥对刀具的磨损和直径进行监测,并确保加工过程不中断。

结论

30 由于 VMC MT 系列机床所具有的高柔性化特性,EMAG 可以为卡盘式工件的加工提供一种新型的机床体系,适合在许多不同的生产制造中加工最为复杂的工件。无论是航空工业使用的零部件,还是卡车、工程和农业机械中使用的部件,VMC MT 系列的通用性使它几乎可以用于各个领域。此类机床是一个适用于卡盘式部件的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尤其是对于经常更换加工部件的情况,能够充分发挥机床的高度灵活的适应性优势。


有大量的钻孔和铣削加工的复杂的工件可以使用 VMC MT 系列机床进行生产。

VMC MT 系列机床的技术数据

VMC MT 系列机床的优点一览

高动态轴,空闲时间短,加工过程快

所有机床单元都易于到达

回转式直接绝对编码器对轴进行监控。 所有的轴均配备全封闭直线玻璃光栅尺(选项)。

大尺寸的主轴,免维护的主轴电机和刚性导轨

机床底座由MINERALIT® 制成,比灰铸铁底座的抗震性强6 到 8 倍。


VMC MT 系列机床可配置各种刀库规格,刀位高达 80 个。快速换装系统保证了较短的屑对屑时间。

关于埃马克

逆向思维的创新加工 技术创立了埃马克公司的行业领先地位。1992 年埃马克公司匠心独具,首次推出构思巧妙的倒立式车床,大获成功。此后,埃马克公司再接再厉,又研发出了新的倒立式多功能生产中心。如今,埃马克已名符其实成为世界上倒立式机床举足轻重的制造商。埃马克集团总部设在德国萨拉赫市,传统悠久,机床制造经验丰富。其工艺技术全面而完善,能为用户提供加工盘类件、轴类件和箱体类零件的机床和生产系统。不管是车床,还是磨床、滚齿机、激光焊接机,热套装配设备、电化学设备或是感应加热设备——埃马克集团几乎能为所有的应用提供最佳的生产方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