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高端发动机用正时链传动系统

椿本上海工厂媒体开放日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12-15
分享到
2015年12月3日,世界NO.1的链条企业——椿本链条旗下的汽车发动机零件制造公司,椿本汽车发动机(上海)有限公司向媒体记者敞开大门。

2015年12月3日,世界NO.1的链条企业——椿本链条旗下的汽车发动机零件制造公司,椿本汽车发动机(上海)有限公司向媒体记者敞开大门。厂方高层领导和技术研发人员带领媒体记者探秘占全世界市场份额第一位的发动机正时链传动系统的生产过程。通过沟通和参观,到场记者了解到了最前沿的正时链传动系统的制造技术和奥秘。


椿本发动机用正时链传动系统

正时链传动系统能准确地将曲轴的转动传递给凸轮轴,是汽车驱动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用于驱动发动机凸轮轴的正时传动系统,可大致分为链传动系统和皮带传动系统。目前,为了适应发动机的高性能化,提高环保性能(降低油耗)需求,链传动已经成为主流传动方式。椿本上海在世界市场拥有汽车发送机用的链传动系统NO.1的份额。

现今汽车行业高速发展,尤其是小型车车型成为未来一大趋势。而“椿本”的正时链适用于日趋旺盛的小型车的小型发动机需求。“椿本”注重正时链等每个组成部件的研发,切实满足了发动机的“高性能化”,“低噪声化”,“轻量化”等下一代高性能发动机,环保发动机的需求。椿本在提供正时链系统的同时还提供先进的评估技术。“椿本”的正时链,能够满足直到车辆报废没有任何故障的高质量要求,目前世界市场占有率为33%,今后有望取得进一步发展。


椿本汽车发动机(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鶴薗隆規先生

椿本汽车发动机(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当时汽车零部件事业在海外落户的第四个地方。从当初的16名员工发展到现在,从业人员已经超过了300名。2015年春,继上海工厂后,在天津市新成立了椿本链条(天津)有限公司,设立了新的生产基地。目前,通过上海和天津的生产基地,向在国内发展的全球汽车厂商提供最适合的正时链传动系统。

2015年夏天,为了优化对中国本地汽车厂商的服务,在上海开设了技术中心。如今,技术中心实现了从发动机开发阶段到项目的合作推进,不仅针对日本,欧美汽车品牌,对本地的汽车品牌新的发动机项目订单也越来越多。公司一直以来积极推进产品的节能,环保的性能,受到广大客户的好评。椿本提出了到2020年为止,全球市场占有率从现在的33% 提高到42%的长期蓝图。


制造部长胡恩骅先生带领媒体参观工厂

椿本上海的母公司椿本链条株式会社于1917年12月在日本成立,主要从事各种动力传动装置以及物流搬运系的制造销售。汽车发动机用的正时链传动系统以外,还有一般产业用传动链在全世界赢得了第一的市场份额。时光荏苒,椿本链条株式会社即将迎来创业的100周年,无论时代如何变迁,椿本始终追求高品质产品的研发,致力于开发耐久性,节能性等出色的产品。今后,椿本会将四个主要事业(汽车部件事业,链条事业,精机事业以及物料搬运事业)所涉及的应用技术整合起来充分发挥优势,持续为全世界客户提供最为适合的产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