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2016年:磷酸铁锂电池将受压制,三元电池将快速攀升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12-17
分享到
12月15日,东北证券2016年度投资策略会在上海举行。东北证券新能源汽车产业分析师笪佳敏表示,2016年新能源商用车景气先抑后扬,乘用车景气无忧。

12月15日,东北证券2016年度投资策略会在上海举行。东北证券新能源汽车产业分析师笪佳敏表示,2016年新能源商用车景气先抑后扬,乘用车景气无忧。在终端景气分化的背景下,磷酸铁锂动力电池景气将受压制,三元动力电池景气将快速攀升。建议明年聚焦新能源乘用车产业链,往新的有预期差和有价格弹性的细分领域布局。

他认为,2015年估值泡沫化的空间将收缩,老的板块和个股风险收益比将失衡,波动加剧的同时看不到大的相对收益空间。建议投资者多往新的方向布局,特别是一些很细分的,没被市场充分挖掘的细分领域。

展望2016年,布局的方向上建议聚焦在两个方向:1,上游供给侧扩张受限的领域,如碳酸锂、六氟磷酸锂、三元材料等细分子板块,首推三元材料龙头当升科技和锂电材料龙头杉杉股份;2,需求外溢带来的独立第三方景气复苏,如BMS,Pack两个领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