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互融,互联互通

访大陆集团信息娱乐及智能通讯(IC)业务单元亚洲区负责人Scott Stegert先生和大陆集团车身电子解决方案中国区总

作者:杨霞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12-18
分享到
2015年12月2-4日,一年一度全球最大规模的盛会——TC汽车互联网大会在上海隆重举行。

2015年12月2-4日,一年一度全球最大规模的盛会——TC汽车互联网大会在上海隆重举行。这个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的行业盛会已经举办了8个年头,今年再次吸引了400多位车厂代表、140多位中外演讲嘉宾、超过1500位来自全球的产业精英共同讨论汽车、互联网与跨界行业所产生的无限组合与创新话题。


大陆集团信息娱乐及智能通讯业务单元亚洲区负责人Scott Stegert(中)、车身电子解决方案 中国区总监文英棠(右)、翻译(左)

作为本届大会的赞助商之一德国大陆集团,在论坛上做了先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打造车联网的主题演讲。大陆车身电子事业部于2014年新增了ITS(智能交通系统)业务单元,其电子地平线解决方案可以使行车的视野由原来的300米拓展到几公里之外,并可以节油3%,每年节省1500美金的费用。

大陆集团信息娱乐及智能通讯(IC)业务单元亚洲区负责人Scott Stegert先生表示,作为ITS团队重点开发的大数据服务,实现数据共享是实现自动驾驶的必要前提。而大陆的解决方案中已将车内联网速度由原先的100兆提速到300兆,目前已有整车合作企业。将外界各种数据和车身数据集合在一起,无论是手机通讯、蓝牙或者Wifi,大陆会结合实际方案选择最优化的方式来实现车载通讯。无论是哪一种通讯标准,实现互联互通是共同的技术方向,不管是通过云端还是其他的通讯模式,互联网基因融合到自动驾驶之中是最终目标,眼下还不是哪家通讯标准独大的局面。

面对Google和苹果等企业纷纷加入到无人驾驶的队列之中,大陆集团车身电子解决方案中国区总监文英棠先生表示,无人汽车的概念和真正行驶到路上的汽车是两个不同的概念。要实现真正的无人驾驶除了自动驾驶的相关技术、互联网技术还需先进精密制造技术的多方配合才能实现,所以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还有很多的障碍需要克服。这么多企业纷纷投身汽车事业说明多方合作是未来汽车发展的格局。大陆具备从现有驾驶状况一步步渐进到无人驾驶的全线方案,希望能够配合各大车企实现各种技术升级。比如通过已有数据和传感器的不同应用方法提升停车技术。而在中国,大陆已就车联技术和百度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