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奥迪A4虚拟座舱系统部署MOST技术

文章来源:美国微芯科技 发布时间:2015-12-21
分享到
美国微芯科技公司的媒体导向系统传输(MOST)技术将应用于新款奥迪A4的虚拟座舱系统中。

美国微芯科技公司(Microchip Technology Inc.)近日发布声明称,其媒体导向系统传输(MOST)技术将应用于新款奥迪A4的虚拟座舱系统中。

在此之前,微芯科技已经与奥迪进行过多次合作,为后者旗下Q7 SUV和TT Coupe两款车型提供MOST150技术。此次奥迪A4则采用微芯科技的OS81110和OS81118 MOST150智能网络接口控制器(INICs),其可提供150 Mbps的性能,并支持所有MOST网络数据类型。

OS81118还包括一个高速USB 2.0接口(PHY/HSIC),其可以实现与奥迪虚拟座舱系统级芯片处理器的无缝连接。

自2001年以来,共有194款车型部署了大约两亿个MOST智能网络接口控制器。MOST技术已被证明是一项低风险且系统全面的解决方案,并因此获得了包括奥迪和沃尔沃在内的汽车制造商的青睐,其已经被广泛运用于部分车型的多媒体信息娱乐系统。

MOST150标准提供了以太网数据包或因特网协议网络性能。而最新版本的MOST技术还可以通过使用信息娱乐系统控制单元处理器中的专用信道,使处理器使用成本降至最低。另外,无需同步化协议依然可以继续高效地在整个车辆之间传输视频、音频、数据包以及控制数据。

微芯科技提供的MOST150技术还具备150 Mbps的性能以及稳定的电磁兼容性(EMC)。所有MOST智能网络接口控制器均能够提供符合行业标准的处理器硬件接口,以及用于高效传输流媒体、数据包和控制数据的外围设备,最终大大简化了模块设计。

得益于MOST智能网络接口控制器的超快网络启动功能,终端用户可以在较短时间内访问车辆的信息娱乐系统。

除此之外,MOST标准也为整车厂和一级供应商开发高带宽信息娱乐系统和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提供了支持,从而便于对标准物理层协议以及可靠性和服务质量(QoS)进行系统管理和控制,而使用MOST技术也使得汽车整备质量有所减轻,直接带来燃油经济性的提升,同时满足政府出台的环保法规要求。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