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CAP 2015年第四批车型评价结果

文章来源:中国汽车工业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5-12-25
分享到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于12月23日在天津公布了2015年度第四批9个车型的C-NCAP评价结果,其中6款车得到五星评价,1款四星,2款三星。戴姆勒smart 1.0L 灵动版获得最高分53.1分。

 

2015年度C-NCAP评价试验第四批的9个车型包括1个小型乘用车、2个A类乘用车、1个B类乘用车、4个SUV和1个MPV车型,其中1个车型为企业自愿申请评价。

具体如下:

1、 四川野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野马牌SQJ6460B型多用途乘用车(野马T70 精英型)

2、 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 福克斯牌/FOCUS CAF7163B5型轿车(全新福克斯 两厢1.6L自动风尚型)

3、 上海通用(沈阳)北盛汽车有限公司 别克牌/BUICK SGM7152DAA1型轿车(威朗 20T双离合领先型)

4、 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 吉利美日牌MR7183C01型轿车(博瑞1.8T 旗舰型)

5、 戴姆勒股份公司 精灵(Smart)牌fortwo coupe型乘用车(smart 1.0L 灵动版)

6、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 启辰牌DFL6450VAD1型多用途乘用车(启辰T70 2.0 CVT 睿行版)

7、 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 北京现代牌BH6455SAV型多用途乘用车(全新途胜 1.6T智能型)(自愿申请)

8、 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 东南牌DN6450M5T型多用途乘用车(DX7 1.5T手动豪华型)

9、 潍柴(重庆)汽车有限公司 英致牌YZ6450EFBB1Z型多用途乘用车(英致737 豪华导航版)

按照C-NCAP 2015版规则,试验评价结果如下:


2015版规则实施初期,由于规则的变化,使得车型获得更好成绩的难度加大,本批评价结果区分度仍然明显。因有些车型尚未进行新版规则设计输入的切换,评价结果不甚理想,但大多数车型还是获得了较好评价。经过多年的努力,以及车辆生产企业安全技术水平和认知度的提高,国内新上市的车型大多将车辆安全设计放在非常重要的地位,不仅车辆乘员保护性能不断提高,各种主动安全装备也越来越多地在车型的主流配置上体现。本次评价的9个车型均选取了该车型实际销量中的较大配置,前排双气囊、前排安全带预张紧器和限力器、前排乘员侧安全带提醒装置均达到100%的配置率;在侧面碰撞事故中能够起到很好保护效果的侧气囊配置率也达到89%,还有5个车型装备了头部气帘。而车辆稳定控制系统ESC则达到了67%的高配备率。

至此,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完成了2015年度全部50个车型的试验评价。自7月1日以后,按照2015版规则进行的评价车型总共为16个,包括1个小型乘用车、3个A类乘用车、2个B类乘用车、9个SUV车型和1个MPV车型,共涉及16个不同的乘用车生产企业。其中,进口车型3个。

为继续顺利开展2016年度的C-NCAP评价工作,C-NCAP管理中心已于12月份根据新上市车型的情况统计,确定了2016年度候选车型。目前,2016年度的第一批评价车型和试验计划基本确定,试验将于2016年1月开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