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耐力轮胎采用银胶菊做橡胶材料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12-31
分享到
倍耐力呈现全新概念轮胎,采用了高性能创新型材料,同时对环境的影响极小。这款轮胎刚刚在维佐拉和巴洛科测试赛道使用玛莎拉蒂Ghibli成功试跑。

倍耐力呈现全新概念轮胎,采用了高性能创新型材料,同时对环境的影响极小。这款轮胎刚刚在维佐拉和巴洛科测试赛道使用玛莎拉蒂Ghibli成功试跑。这也是倍耐力首次使用源自植物银胶菊的天然橡胶生产超高性能轮胎。这种非粮食作物在干旱气候中非常典型,可以在无农药和少水的条件下培育,因而可以成为橡胶树的替代品。

这款创新的概念胎创记录地只用了两年时间,就从最初的原材料研究到了实体赛道试跑。2013年时,倍耐力与意大利石化巨头Eni集团旗下化工企业 Versalis公司签订协议,由对方独家供应银胶菊天然橡胶,用于轮胎生产。在极短的周期内,倍耐力的研发人员在实验室环境下深入研究该新型原材料的各种特性,以期将其更好地在轮胎生产中诠释。

这个计划也要感谢Versalis前期所做的关于银胶菊提取橡胶和特定天然树脂的技术研究项目,使得倍耐力可以运用这种新材料,既满足轮胎的性能需求,又能与轮胎结构中无弹性的部分兼容。

Versalis公司的此研究项目,是一个关于银胶菊材料在整个轮胎行业中广泛应用的技术平台开发的一部分,覆盖了从在南欧进行试验性种植,到针对提取用于轮胎生产的橡胶的各种技术研发。

在意大利的赛道上,轮胎模拟了在包括湿地的各种极端条件下的应用,表现出了和由石油提炼的高分子聚合物制成的同等轮胎不相上下的性能。这次选择玛莎拉蒂进行新胎测试并非偶然,而是因为高性能车可以对轮胎释放更高的负荷需求。

用合适的可再生原材料取代石油化学产品,是倍耐力研发部门的一个关键目标。该部门多年以来在可持续交通方案领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除了研发这些新的生物聚合物作为轮胎配方的原材料,倍耐力已经开始使用一些可再生原材料,比如从谷壳中提取的二氧化硅(这是大米中不可食用的部分,通常会被焚烧掉)。这不但保证了产品性能的持续提升,更在产品和生产流程的可持续性上,始终符合更高的标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