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刚来 特斯拉Model S就起火了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01-05
分享到
2016年1月1日,一辆特斯拉Model S在挪威的一个超级充电站充电时,起火了。

2016年1月1日,一辆特斯拉Model S在挪威的一个超级充电站充电时,起火了。

据外媒Fædrelandsvennen报道,这辆特斯拉是在充电站充电时起火的,好在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当地消防员使用特殊的化学泡沫来扑灭燃烧的锂电池。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Reddit网友认为,事发地充电站只是一个临时充电站,挪威的极端寒冷天气可能是引发事故的原因。

过去两年里,特斯拉Model S发生过多起火事件。2013年10月1日,一辆特斯拉Model S在美国西雅图南部公路行驶中自燃;2013年10月18日,一辆Model S在墨西哥告诉行驶碰撞后起火;2013年11月7日,美国田纳西州一辆Model S同样在行驶中自燃;童年11月15日,美国加州奥兰治县居民车库,一辆Model S充电器过热起火。

2014年2月初、7月4日,两辆Model S分别在加拿大多伦多居民车库、洛杉矶告诉起火,但原因未公布。

对于特斯拉起火事故,特斯拉CEO Elon Musk曾经引用过这样一组数据:美国每年有15万辆汽车起火,美国人每年驾驶里程3万亿英里,每2000万英里就有一辆汽车起火。而特斯拉的总驾驶里程为1亿英里,第一辆特斯起火时,燃油车是特斯拉起火概率的5倍,特斯来起火发生6次之后,起火概率与燃油车持平。

不过,到目前为止,中国还未发生过特斯拉起火事件。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