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电动车销量TOP10 比亚迪首超日产夺冠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01-06
分享到
我们都知道马斯克想要将特斯拉销量在几年内达到数百万的宏伟目标,然而比亚迪可能在马斯克实现它之前就已经成为全世界最大的电动汽车公司了。

我们都知道马斯克想要将特斯拉销量在几年内达到数百万的宏伟目标,然而比亚迪可能在马斯克实现它之前就已经成为全世界最大的电动汽车公司了。

根据EVSales Blog的报告数据,11月份比亚迪在全球卖出了7728辆电动汽车,前11个月的总销量为50801辆。不仅月销量连续第7个月排名第一,而且全年销量首次超越其他所有品牌。在2014年底,比亚迪还只是排在第七位。

当然,如果我们将雷诺和日产的电动车销量合起来看,是多于比亚迪的,但严格来说这不能算是一个品牌。而且比亚迪汽车并没有在美国市场销售,而美国电动车市场的规模可并不小。

与特斯拉主打高端市场不同,比亚迪想要将自己的电动技术应用到所有车型种类上。比亚迪电动大巴在2016年将交付6000辆,其中300辆将在美国加州兰卡斯特生产。目前,芝加哥马路上已经可以见到比亚迪的电动出租车了,他们还将继续将电动出租车业务推广到纽约。据称比亚迪还计划在美国投资建设汽车和电池工厂。

不仅如此,比亚迪还计划将其生产线扩充到其他功能性车辆中。根据今年上海车展宣布的7+4战略,比亚迪将会进一步增加7种道路车辆以及4种特殊用途越野车辆的生产线,包括大型拖车、机场码头摆渡车、长途大巴、建筑车辆和仓储设施车辆等等。以Build Your Dream(BYD)为品牌的比亚迪,野心囊括所有汽车种类。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比亚迪,前十中还有康迪和众泰两位自主品牌成员。康迪依靠“微公交”策略投放电动车进行汽车共享,2015年销量目前排在第八,紧追雷诺。而众泰同样通过旗下云100小型电动车接近四千的月销量,一举超过了福特。

尽管我们在前10排名中并没有见到北汽新能源汽车,但北汽E系列纯电动车每月销量可以稳定在至少2000左右,累积销量距离排名第10的福特已经并不遥远了。得益于国内的巨大市场,以及国内自主品牌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国产电动汽车已经在国际上占据一席之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