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第十六届)“先进制造技术与汽车制造业”高层论坛

发布时间:2016-01-11
分享到

金融危机之后,世界的工业强国纷纷抛出了刺激实体经济增长的国家战略和计划,对比德国国家战略的“工业4.0”,美国制定了“再工业化”、制造业复兴、先进制造业伙伴计划;日本开始实施“再兴战略”;韩国搞了“新增动力战略”;法国也提出了“新工业法国”。中国制造2025,无疑是我们国家根据中国所处的时间节点与发展的生态环境做出的发展战略。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中国政府首次弱化了以往规划中“五年”的时间限制,规划年限扩展到2025年,更注重中长期规划,保证政策的连续性。这无疑在执行层面,将推动中国汽车制造技术的创新、升级步入快车道。

面对中国消费市场,中国汽车行业呈现出从产品设计、制造、服务领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汽车制造业工业化与信息化高度融合的特征,中国巨大的消费市场必将成为中国在迎接第四次工业革命中的本土优势。与此同时,随着汽车工业的快速发展,结合国家在节能环保方面的总体要求,中国在2015年实行更为严格的乘用车平均燃料消耗标准即第三阶段油耗标准,先进的汽车制造技术已经迎来了新一轮发展机遇与挑战。

对汽车及零部件企业而言,需要运用更先进、高效、智能的生产方式,进一步提高装备制造能力和工艺水平,满足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以及越来越多个性化、规模化的生产需要。本届论坛围绕“品质·效率·智能·定制”主题,探讨帮助企业提升生产质量和效率,降低成本的有效方法、经验和案例。从产品设计之初到加工制造,直至后期的装配、检验、出厂,内容涉及装备、检测、装配、测试、刀具及化学品管理等多个方面。同时,本届论坛将揭晓第四届“AI用户好评奖”的评选结果,反馈一线用户真实对加工设备、工具、服务等多方面的评价,为装备企业提供更多借鉴和参考。

►会议主题——品质·效率·智能·定制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