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也要轻量化,F150以钢为骨,以铝为皮

文章来源:车云网 发布时间:2016-01-14
分享到

对于美国人民来说,皮卡简直是居家旅行必备之物,对他们就像空气一样重要的民生用品。从上世纪20年代皮卡初现,就深受美国人的热爱。而说到皮卡,自然而然地就会想到史上最受欢迎的车型之一——福特F系列,尤其F-150、F-250和F-350,对于福特来说意义重大。

所以,在F-150的更新换代上,福特向来是不遗余力。这不,这一届的底特律车展,福特又用实际行动向人们展示出了皮卡的无限可能。

以钢为骨,以铝为皮      

在大约三十年以前,当有着18寸大轮胎的皮卡开始讲究空气动力学,卡车司机们发现每年都能够节省下几千块油钱的时候,这款车就直接卖脱销了。因此,福特一直认为,如果有新的技术能够让降低皮卡的使用花费,那么用户们肯定会为这些技术买单。

2015款F-150

在这届底特律车展上亮相的2015款F-150,就是靠着全铝车身惊艳了全场。要说轻量化确实是个趋势,在提高燃油效率和降低碳排放上也起到了相当的作用,但是被用在皮卡身上,却是首次。即便是在轿车上,这种“全铝合身”的大手笔,也是要在高端车型才能得一见。

新款的F-150,所有的车身板件和底盘都是由铝制成的。福特重新设计了F-150的车身框架,在重要部位使用了高强度的钢材。在全铝车身的帮助下,2015款F-150成功减掉了317千克的“肥肉”,根据福特的官方数据,在高速工况下百公里油耗最低仅为7.8升。

不过这个317千克的数据是针对最重的F-150而言。正在出售的2014款F-150中,单排驾驶室搭载V6发动机是最轻的配置,重量为2177千克;而有四驱系统双排驾驶室的最重的型号,重量达到了2812千克。对于最重的F-150来说,相当于重量降低了11%。

新款的F-150依然使用的非承载式车身。虽然承载式车身能够进一步降低车身重量、提供更大的乘员空间并降低燃油消耗,但是对于皮卡而言,载重能力依然是消费者们关注的重点,如果使用承载式车身那么车身的强度和刚度也就不能保证了。目前世界上唯一一款使用承载式车身的皮卡是本田的Ridgeline,与讴歌的MDX共享底盘。但在2013年,这款车仅卖出了17723辆(美国的数据),还没能及得上2014款的F-150的数据。


为了进一步提高燃油效率,新款F-150的悬架系统有所更改,能够使用体积更小的发动机。在动力总成上,新增了一款2.7升的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有自动启停系统,这也是新款F-150中燃油效率最高的一款;2014款中入门级的3.7升V6发动机的排量被降低到了3.5升,5.0升V8和3.5升的V6 Ecoboost两种动力得到了保留;6.2升的V8则可能因为油耗过高而被取消。              

如果福特能够在2015年继续卖出70多万辆新的F系列皮卡的话,那么将会成为最大单一使用铝的汽车制造商,甚至超过军方的使用量。

四肢发达,头脑不简单 

人们对于汽车的舒适性和智能化的需求的提升,在皮卡上也日渐得到了体现。单纯的工具类皮卡已经不能满足用户的要求,所以皮卡的驾驶舱内部的发展也就越来越倾向于乘用化。

福特在提高F-150对于消费者的吸引力上可谓是“不择手段”,新款的F-150上将会有与福特最先进的轿车或者SUV完全一致的配置,让皮卡的驾驶员也享受一把轿车司机的便利。  

最能证明新款F-150“头脑不简单”的大概就是中控台上8寸的LCD显示屏了。新款F-150上搭载了福特的Sync系统,还配有倒车影像以及其他一些能够控制车辆的应用程序。比如,福特就专门针对皮卡开发了一个拖车辅助系统,能够在显示屏上动态实时显示拖车联结的过程,驾驶员可以自行控制,而不再需要别人在外从旁指挥。


开着2015款的F-150在路上行驶,有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自动与前方车辆保持一致的行驶速度;在没有开转向灯而车身偏离了车道线时,车道偏离警告系统会给驾驶员发出警示信息;当旁边有车辆打开转向灯准备变道超车,或者有车辆距离过近时,盲点监测系统也能让驾驶员及时得知。

当然,最给力的是福特把主动泊车辅助系统也搬到了新款的F-150上。皮卡车身与轿车相比大了不少,再加上越来越稀有的停车位,停车对于新车来说是个相当艰巨的任务。

福特的主动泊车辅助系统在低车速时,能够用超声波探测器寻找合适的平行于车辆的停车位,只要有大于车身长度20%的空间,就会提醒驾驶员并进行半自动泊车。所谓半自动,是指驾驶员只需要根据系统的提示进行刹车、油门和换挡,而把方向盘的操控交给车辆自己来完成。在倒车时,360°摄像头会监控车身周围情况,并在两侧有车辆靠近时发出提醒。

虽然LED车灯有点生不逢时,还没流行起来就被激光大灯甩出了几条街。但是现在LED灯还是个比较新潮的玩意,并不多见。新款F-150的前大灯和尾灯就用的LED灯泡,后视镜上的聚光灯和车门上的照明灯也都是LED的。

新款F-150细节之处的实用性也有所增强。车内115V电源插座的功率从125瓦增加到了400瓦,基本能够满足大部分工具和设备的充电要求,USB接口也能给平板电脑和手机进行充电。在打开车厢后挡板时,驾驶舱内会有响铃提示,以免驾驶员忘记关闭,并且,后挡板上还增加了阻尼设计,以防在打开时掉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