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装卫星连接技术,从太空收发路况信息

文章来源:cnBeta中文网 发布时间:2016-01-15
分享到

“很快,我们的汽车就能防止撞车,并且从太空下载电影,获得最新的交通路况信息了。而这些的实现都得益于卫星技术的突破。”丰田(Toyota)在2016底特律车展之上展示了新一代连接技术:在氢燃料电池车Mirai之上加装了一种能够实现数据下载更迅速,而且相较蜂窝移动网络更安全的卫星连接技术。通过这一技术,汽车制造商未来可以利用现有的卫星来收发内容、路况信息等。

车顶嵌入的卫星接收器占据的空间比传统碟面天线还要少,而且用于OTA软件更新、娱乐系统还有车对车通讯等流量下载每月可以使用多达1TB。接收器的功耗也更低,仅3W,多天线的设计也能让上行下行速率更快。

丰田表示,该卫星数据有两大优势:第一,卫星通讯相较蜂窝数据移动网络具备了更广的覆盖范围,也更可靠。第二,相比移动网络安全性更好,对黑客而言要攻破,难度大得多。

据悉,丰田合作的这家名为Kymeta的公司,正是比尔盖茨投资支持的初创企业。

丰田Mirai顶部天线的成本据说跟LCD屏幕是差不多的,当然这部分成本还是要加入到汽车销售价格中去的,汽车制造商也能利用这项技术进行远程的软件更新。在汽车移动的过程中,由独立像素组成的阵列能够调整它们自身的方向朝向卫星,调整位置的速度在毫秒级别。

但据了解,这种技术预计明年会出现在海上应用以及无人机上,而是否会有其他汽车制造商放弃4G转而考虑这种卫星连接技术,目前还尚待观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