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投资40亿,设立指导方针发展自动驾驶

发布时间:2016-01-18
分享到
美国总统提议国会批准40亿美金来推动自动驾驶技术,交通部门将删除一些安全条例促进汽车厂商进相关测试。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运输部长安东尼·福克斯(Anthony Foxx)于当地时间本周四在底特律车展上宣布,美国交通部门将删除美国各州一些交通安全条例,促使汽车制造商能更顺利地测试其无人驾驶汽车,以加快无人驾驶汽车的发展。

  美国安全监管机构预计将在六个月内为无人驾驶汽车设立“最佳实践”指导方针,推出自动驾驶汽车标准的国家蓝图,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将两年内制定自动驾驶和行业安全新标准。谷歌与特斯拉等在进行自动驾驶汽车研发的厂商均参与了此次新闻发布会。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将与美国各州监管机构磋商,力争各州能建立统一的标准。

  另外美国总统奥巴马将提议国会批准,将2017年预算中的40亿美元资金用于推动研发自动驾驶汽车。这笔钱将分10年拨付,用于支持自动驾驶汽车试点项目。美国政府也将与汽车厂商合作发布有关无人驾驶汽车新标准的计划。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