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家车企在底特律签了一份神马自愿协议?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01-19
分享到
2015年,美国新车销量破纪录,遗憾的是,与此同时,美国汽车召回总量也同样创下历史新高。

2015年,美国新车销量破纪录,遗憾的是,与此同时,美国汽车召回总量也同样创下历史新高。

过去十年,美国机动车的死亡率一直在逐步下降。2014年美国交通事故的死亡人口数为32675,但是,联邦政府估计2015年的数据可能会上升8%。

过于频繁的召回,对汽车安全的忧虑,已经困扰到整个美国汽车行业。

为此, 1月15日上午,在底特律,全美18家主流车企签署了一份自愿性协议,协议包含“一揽子”原则,旨在改善汽车安全和消除道路死亡率。也许,这将成为美国汽车史上值得标注的一瞬间。

“我们需要的不是痛定思痛,”美国交通部长Anthony Foxx在宣布一揽子协议时说,“我们都知道,安全隐患不但会伤害到整个行业,重要的是危及公众。所以,今天,我们坚定的站出来,努力换一种新的发展方式。”

美国汽车行业所有的主流车企都自愿签字,包括年轻的特斯拉。通用CEO玛丽?博拉、FCA执行官Sergio Marchionne和其他车企的大佬们都亲临现场。

按照协议要求,未来,车企必须加强故障报告和预警报告数据的审查,并全面提高召回参与率。美国汽车行业可能将实行更加严格的安全法规,汽车召回和执法案例的数量也将会在一段时间达到高峰。汽车制造商承诺提高网络安全,发展最佳技术路线,支持行业新兴科技和共享分析中心。

据报道,除了已经加入协议的车企成员,协议还将吸收零部件企业。Foxx表示,汽车行业将借鉴航空业的做法来提高安全标准,并加强信息共享。

事实上,早在2015年12月1日,行业高管们就开始通过网络会议讨论协议细节,通过六个周的沟通才完成这一整套条款。

“许多年后,也许我们回过头来看这一刻,会发现,基于对整个行业的安全忧虑,美国汽车界紧急迈出的这艰难一步,把我们带到一个更安全的汽车文明。”

也许,这也是是交通部长Foxx的美好愿景,为了这份协议能偶顺利签署,过去一个周他都在底特律东奔西走。上周四,他对外表示,奥巴马已经批复了40亿美金,用以发展车联网和自动驾驶技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