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进入“释压期” 维稳布局2016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01-21
分享到
伊兰特家族一直以来都是现代汽车重要的产品系列之一。自1990年伊兰特上市以来,已成为“1000万俱乐部”成员。中国消费者对伊兰特家族有着深厚的感情,它是中国家庭轿车从传统“老三样”走向时尚“新三样”的转型之作。

伊兰特家族一直以来都是现代汽车重要的产品系列之一。自1990年伊兰特上市以来,已成为“1000万俱乐部”成员。中国消费者对伊兰特家族有着深厚的感情,它是中国家庭轿车从传统“老三样”走向时尚“新三样”的转型之作。

在伊兰特推出市场超十年,悦动推出市场超过7年之后,2016年1月15日,北京现代全新中级轿车领动正式下线并预计于3月中下旬上市,领动车型也作为伊兰特系列车型的最新面容进入市场,北京现代继续重兵布局A级车市场。

2015年,中国车市进入缓增长的新常态阶段,受到宏观经济环境和汽车市场自身发展规律的影响,中国汽车产销增长率下降至4.7%。基于经销商生存压力日益增加以及车市步入为增长时代,北京现代维稳布局,2016年销量目标仅比2015年多6万辆。

2015年,北京现代实现产销106万辆,保持行业第四排名,中高级车和SUV车型销量比例超过50%,尽管如此,2015年仍然是韩系车相当艰难的一年,自主品牌市场份额的提升直接挤压了韩系车的增长空间。最终,北京现代以负增长的业绩告别2015年。

日前,北京现代总经理李丙晧履新后首次接受媒体采访,在韩系车市场状态并不好的情况下,他表示北京现代以后面临的困难是成立以来最艰难的一个时 期,2016年北京现代将以强化竞争力作为经营战略,通过加强经营管理提升“成本竞争力”、“产品竞争力”和“渠道竞争力”来驱动北京现代发展前行。

如今,经过了‘黄金十年’的快速发展,中国汽车市场普涨的局面已经结束了,接下来,将出现‘强者更强、弱者更弱’的分化局面。对于常年保持企业销量第四位的北京现代将2016年定调“维稳”无疑是在经销商以及大环境并不理想的前提下,所做的明智之举。

以下是采访速记的全部内容:

主持人:非常高兴各位媒体老师参加我们的北京现代的领动下线仪式,大家可能对李总有所了解,李总是去年8月北京现代正处于调整期的时候上任,最后 在年底的时候,北京现代实现恢复性的增长,最终,北京现代2015年实现了年销量106万辆,累计销量700万辆。那么今天,陪同李总采访的还有北京现代 副总经理,技术中心副本部长片钟权先生,销售企划部部长林垌泽理事。

下面请媒体朋友跟领导的交流。

李总:首先在这个寒冷的季节欢迎大家来到北京现代,谢谢。

凤凰汽车:李总我想问一下,2016年北京现代的经营目标是112万辆,相比2015年的销量增长了6万辆,这个数字相对比较保守,我们出于什么样的考虑,制订比较保守的经营目标?

李总:出于多方的考虑,因为我们觉得在去年整个大环境当中,中国整体的汽车市场在不包括微客的情况下,乘用车这块我们大概是有10%的增长。因为 2015年我们销售业绩是106.3万辆,今年我们定的这个目标其实我们是有多方考虑的,首先我们考虑的是经销商的压力,所以我们不想把我们的目标定得太高,反而去压榨经销商的生存环境,我们定的这个目标相对保守也是为了与经销商共同克服现在的困难。

凤凰汽车:去年应该是有惊无险,前八个月从第四季度是一个翘尾,这么一个波折反映出来中国车市怎么样一个情况,北京车市后来翘尾的原因是什么?这是第一个问题。

第二个问题,去年的汽车品牌表现并不好,有一个下降的情况,但是北京现代有了一个增长,大家认为过去韩系车的优势在消失,毕竟过去有两位数的增长, 有人经常拿韩系车做对比,最后会减弱,对此您如何看待,最后李总是现代汽车的“老”人了,如何看待北京现代车的优势,可能问题比较大,谢谢。

李总:大家都知道整个汽车的市场是反映了中国整个经济大环境的一个风向标,中国经济在从以往的大概在10%以上的高速增长期,到去年虽然没有报告数 据,但是估计大概只有6.8%的增长率,所以整个中国经济环境是高速增长趋于放缓,是这么一个整体的大环境。所以2015年年初有可能北京现代对整个市场 的判断过于乐观了,这也是一个原因,一季度等于现在的表现还是很正常,但是从4月份开始,4-7月份北京现代销售很艰难,但是7月份以后我们调整了战略布 局,比如说我们调整SUV产品,还有后期政府购置税减半的利好消息,但是从整体车市看消费者的购买力疲软,这也是一个不可否认的现实。

关于我们后半年如何发力的这个问题想做一个补充的说明,我们做了以下措施,首先我们全新胜达增加三款2.0T新车型,下调ix35和全新胜达的官方指导价,9月份全新途胜上 市,这样在下半年9月份以后,北京现代SUV的市场表现恢复到了正常的水平,还有一个更主要的问题是我们北京现代一直强调的D S的战略,就是D级车和 SUV的战略,虽然整体销量下降,但是我们D级车和SUV的占比达到了50%,虽然我们损失了一些销量,但是在D级车和SUV车型方面作出了一些表现,致 使我们去年得到了一些好的回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