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研发2.5T增压引擎

发布时间:2016-01-25
分享到

  马自达旗下车型CX-9目前搭载大排量的3.7升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是采用创驰蓝天技术的自然吸气直喷发动机。在此基础上,马自达还将在动力总成上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网通社从马自达官方了解到:全新CX-9将于年内在北美上市,动力上搭载马自达最新研发2.5T涡轮增压发动机。基于2.5T增压引擎的动力输出以及车型定位,除CX-9外,马自达旗下CX-7以及马自达8都有望搭载2.5T增压引擎。

  马自达2.5T涡轮增压引擎采用4缸设计,与现款XC-9搭载的3.7升自然吸气6缸发动机相比实现了“小型化”。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9千瓦,最大扭矩420牛米。新发动机利用马自达自主研发的增压技术——动态压力涡轮增压,该技术可吸出大量缸内残留气体,使得压缩比提高到10.5。此外,马自达2.5T增压引擎降低了机械损失,提高扭矩的同时,将燃效性能提高了20%。

  马自达旗下现款CX-9搭载3.7升自然吸气发动机,CX-7搭载2.3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款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马自达8则搭载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由于各国汽车排放标准愈加严格,小排量增压引擎能够兼具强劲动力和低油耗等优势,各大厂商目前纷纷为旗下车型换搭小排量增压引擎。马自达也将加入这一行列,小排量增压引擎在实现动力的同时降低了油耗,进而可增强车辆本身的市场竞争力。马自达如今拥有了自己的增压技术,这款发动机也有望在该企业旗下车型中普及。

  事实上,马自达一直在涡轮增压领域处于空白阶段,2.5T引擎是该企业自主研发的首款增压引擎。现款CX-9搭载3.7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97千瓦,最大功率为360牛米。通过数据对比可知,马自达自主研发的2.5T涡轮增压引擎在最大功率方面略显不足,但在峰值扭矩方面超越3,7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实现了动力的大幅提升。需要指出的是,马自达2.5T增压引擎采用了双流路的新涡轮,提高了扫气效果,还降低了涡轮迟滞。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