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雷博线控制动系统用机电传感技术

发布时间:2016-01-25
分享到

  综合外电报道,日前举行的北美车展上,意大利制动器系统制造商布雷博展示了最新的线控制动(brake-by-wire)系统。

  尽管电力轮边制动系统潜力较大,但迄今仍未实现量产。布雷博首席技术官Georgio Ascanelli称,该公司此前已开始研发电力主制动器系统,并已多次为汽车制造商展示其制动系统。

  分析指出,线控制动系统的运用既可以应对政府日趋严格的排放法规以及燃油经济性指标,同时也能够更加轻松地整合至半自动/自动驾驶汽车中。

  布雷博此次展示的线控制动系统采用了一个中央电控单元和四个独立的制动模块,另外还配备了独立的电池用于为制动系统供电。而所有的故障模态分析对于安全相关系统而言均属正常,甚至可以为自动驾驶提供置信水准。

  布雷博已经对线控制动系统完成测试,累计安全行驶里程达到50万公里。预计新型线控制动将在2020年之前实现量产。

  制动踏板传感器

  制动踏板采用了一个弹簧承载机电传感器,其可以产生均衡的信号并传递至电控单元。制动模块配备的电池系统电荷状态以及泵/马达组件均可以得到确认,从而产生液压输出至前侧制动卡钳。

  布雷博线控制动系统使用的基本架构和全电动系统可以用于微型车,例如雷诺Twingo等。未来随着产品的重新设计和不断改进,全电动主制动器的也有望用于大型车。

  目前,布雷博线控制动系统响应时间是90毫秒;作为对比,传统全液压制动系统(带制动助力器和防抱死制动装置)响应时间为300毫秒。更快的响应时间意味着系统可以在自动刹车方面做出改进,从而对基本的碰撞缓解系统和更高级的自动驾驶系统加以完善。

  后侧制动系统即为全电动机械式系统,其使用一台电机和一台变速箱,因此制动系统本身也可作为驻车制动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