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国内燃料电池车产量仅有10辆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01-26
分享到
就算是国家现在就出台燃料电池车的相关政策,即使补贴力度再大,优惠政策再多,也不能形成气候。技术问题是最大的问题。

就算是国家现在就出台燃料电池车的相关政策,即使补贴力度再大,优惠政策再多,也不能形成气候。技术问题是最大的问题。

迎来2016年,回顾过去一年的中国车市都有些什么变化,新能源汽车毫无疑问掀起了一股汽车行业浪潮。盖世汽车从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获悉, 2015年国内新能源汽车的产量及销量分别达到34万辆和33万辆,分别对应334%及343%的按年增长率,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飙升4倍。

这些产销数据中,纯电动车的贡献最大,也有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混合动力车等新能源汽车。然而笔者从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数据中发现,2015年国内的燃料电池车产量仅有10辆。

电池燃料车的发展还是一成不变,如此看来,中国的燃料电池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就当下的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一片大好,尤其是纯电动汽车,当然与国家的政策支持不无关系。对于燃料电池车,是不是有国家的政策利好条件,也会像电动汽车一样有立竿见影的效果。笔者认为,就算是国家现在就出台燃料电池车的相关政策,即使补贴力度再大,优惠政策再多,也不能形成气候。技术问题是最大的问题。

这仅有的10辆燃料电池车是上汽生产的,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情。据笔者所知,目前中国国内车企拥有燃料电池汽车的技术的就是上汽集团,所以上汽也是国内新能源汽车产品技术较全的车企。

上汽的荣威950FuelCell插电式燃料电池车无疑是亮点,新车基于荣威950进行打造,搭载有动力蓄电池和氢燃料电池双动力源系统。

插电式燃料电池轿车是上汽自主开发出的国内第四代采用荣威950车型平台、集成中等容量动力蓄电池和小型加压燃料电池系统并配备可插电技术的燃料电池电动轿车。整车续驶里程以燃料电池为主, 加以利用蓄电池能量。系统还配备了On-board蓄电池充电器,可以利用市网给动力蓄电池充电。

插电式燃料电池驱动是新能源汽车的一种新思路,荣威950FuelCell插电式燃料电池车是上汽的重头戏。上汽除了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车等,多了燃料电池车,就多了一个筹码。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