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全球AR生态链 Realmax撬动资本市场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01-27
分享到
随着谷歌、Facebook、微软等科技大佬的涌入,AR增强现实技术越来越受到业界的关注,在美国召开的CES消费电子展上,AR、VR也成为观众及企业热捧的技术,并涌现出了一大批应用级的硬件、软件及内容平台方。

随着谷歌、Facebook、微软等科技大佬的涌入,AR增强现实技术越来越受到业界的关注,在美国召开的CES消费电子展上,AR、VR也成为观众及企业热捧的技术,并涌现出了一大批应用级的硬件、软件及内容平台方。不过,AR增强现实技术距离真正落地和走进人们的生活还有一段距离。纵观全球AR产业生态链条,多数企业集中在AR链条上的某个环节,但推动AR产业的逐步成熟,离不开全生态的发力。

目前来看,即使是谷歌、微软等巨头企业,也仅仅停留在参与层面,且集中在AR产业链的硬件、技术化软件环节。而对市场有启蒙意义的当属Google glass眼镜的推陈出新,虽然尚未普及,但推动了AR技术的升温。从去年开始,微软也投身AR领域,其即将推出的HoloLens全息眼镜和技术套件更是未出先火。除了微软与谷歌提前占位外,苹果也宣布收购德国老牌AR公司Metaio,在AR技术算法、专利及开发工具领域拥有了成熟的平台,很多领域也拥有成熟的应用。

全球科技巨头入驻,显然是看中了AR带来的产业变革机会。作为一种将真实世界与虚拟世界叠加在一起的技术,让原本在现实世界里很难体验到或获取到的信息和应用,可以对应现实世界的同一个画面或空间里。这意味着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世界里一些虚拟的应用和服务,会与现实世界的实物产生关联,比如过去需要打开一个浏览器或APP,或者去搜索一些信息和服务,但进入AR的世界,入口将无处不在。宜家家居、奥迪汽车等已经开始应用,并给用户全新的体验。但AR技术进入全面应用还需要生态形成合力。

纵观全球AR产业链条上的企业,总部位于上海的Realmax公司最为“瞩目”,业务涵盖硬件量产、软件算法、应用开发和内容制作的AR技术储备,AR操作系统“Realcast”也有可观的用户量,在工业、幼教、电商、旅游等领域积累了大量客户,几乎是覆盖“平台+内容+终端+应用” AR全产业链的生态型企业。就连谷歌、微软、三星、苹果等这样的大腕选手,也仅仅在某几个方面完成了布局。

一般来说,AR产业涵盖内容、硬件、系统、工具开发等环节,这些组成了一个完整的生态,只有各个环节的统一发力,才能保持良性的运转。从Realmax公司业务来看,拥有13年的硬件研发经验,提供AR硬件开发、工业设计、OEM定制和批量生产,还有超过10年的图像软件积累,在图像追踪、云端视觉搜索、3D SLAM、人脸和表情追踪等方面实力雄厚。技术实力还表现在AR开发工具上,支持安卓、iOS、Unity 3D 和Windows PC等多终端、跨平台开发,提供标准的SDK包,并推出了AR系统Realcast。最值得一提的是,Realmax有15年的AR增强现实服务经验,在工业、零售、医疗、电商、教育、玩具、消防、安保、旅游等行业已有成熟的商业应用。

Realmax之所以拥有如此完善的生态覆盖,与其团队成员的出身有很大关系。据透露,在其核心团队成员中,不乏AR界的一些硬件开发、图像处理、人脸识别和表情追踪的资深大拿,成员均来自于世界级的AR企业,比如被苹果收购的Metaio、法国公司Total Immersion等,汇聚了全球AR领域的顶尖人才。

任何一个新兴技术或商业模式都会吸引资本的关注,从资本市场上火爆的Uber、Airbnb等共享经济模式,前者估值已突破400亿美元。VR、AR领域也会上演资本追逐的现象。以Magic Leap为例,从2014年拿到谷歌的5亿美元融资,如今即将拿到10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估值突破了45亿美元。据透露,Realmax这样在AR领域的潜力选手,也深受投资机构的追捧,正与多家投资机构洽谈融资事宜。可以预测,以Realmax的全生态布局来看,其估值也必将水涨船高,有望成为AR领域的明日之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