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aptics正开发车载压感触控屏:或用于苹果汽车

文章来源:cnBeta 发布时间:2016-02-03
分享到
Synaptics称自家这项技术名为“ClearForce”,并且会出售给与苹果竞争的Android手机制造商。

苹果供应商Synaptics正在开发面向车载应用的触屏,并且能够像3D Touch那样检测出用户按压的力度,新款MacBook和iPhone 6s应用对此一定不会感到陌生。该公司与一家名叫Valeo的大型汽车供应商达成了合作,后者最近刚演示过无人自动驾驶功能,此外还开发出了几个概念性的人车交互界面。

a75533bba74fed6.png

Synaptics表示:“这种人机界面创新,使得驾驶员和乘客能够通过单指或多指、以及不同的按压力度,更安全地控制常规和新兴车载应用”。

尽管Synaptics未透露到底为苹果的3D Touch产品提供了些什么,但是Chipworks的拆解已指出这家“前200名供应商”为iPhone 6s制造了屏幕驱动部分。

不过Synaptics并未直接负责提供3D Touch的底层技术,该公司宣布其能够检测这种类型的压力的“触屏挡风玻璃”将变得越来越流行。

言归正传,iPhone 6s上的3D Touch功能很像是“鼠标右键”,用户用力按下后会出现额外的选项。

Synaptics称自家这项技术名为“ClearForce”,并且会出售给与苹果竞争的Android手机制造商,而其合作伙伴包括微软、Google、三星等科技企业。

苹果被疑在开发一款汽车,传闻称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指此事为“公开的秘密”。鉴于苹果向来注重用户体验,“Project Titan”应该也会提供苹果风格的用户界面。

8月份的时候,《华盛顿邮报》报道称苹果正在开发一款屏幕大至50英寸的“增强现实风挡”。援引这份报告的分析师称之或支持“手势控制”,因而我们对于它是否支持压感触控表示有些怀疑。

有报道称苹果拥有一支数百人的增强现实应用开发团队,《金融时报》还报道了苹果最近在影像和增强现实领域的招聘或有助于自家汽车项目的消息。

不过目前,Synaptics暂未宣布该公司将于何时推出触屏风挡和相关技术的时间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