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压感功能的车挡风玻璃

文章来源:腾讯数码 发布时间:2016-02-16
分享到

作为一家整合能力极强的科技巨头,苹果拥有全球最为顶尖的供应商,Synaptics就是其中之一。最近的消息是,Synaptics正在研发具备压力感应的汽车挡风玻璃,功能类似于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上的3D Touch。不仅如此,Synaptics也已经和汽车零件供应商Valeo达成了合作关系,以求在汽车自动驾驶技术和人车交互领域有所突破。
据了解,Synaptics认为现在汽车上的普通触控屏缺少了一种必要的反馈,因此触控操作对于驾驶者来说其实并不安全,而在触摸的基础增加压力反馈则有助于解决这一问题,同时多点触控也能从一定程度上提高易用性。
值得一提的是,Synaptics已经开发出类似于3D Touch的压力触控技术ClearForce,并且已经与微软、谷歌还有三星等厂商进行合作,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今年我们应该就会看到不少搭
ClearForce技术的Android或者Windows Phone智能手机登场。
不过话说回来,Synaptics的压力感应式挡风玻璃会不会用在苹果汽车上目前还很难说。但在今年早些时候,有报道称苹果正开发融合增强现实技术的超大尺寸挡风玻璃以及体感控制显示屏
而最近又有消息曝光苹果内部的增强现实研发团队规模超过百人,由此看来苹果似乎已经有了自己的打算。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