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 Power :车辆可靠性感知影响新车购买决策

作者:J.D. Power 文章来源:J.D. Power 发布时间:2016-02-17
分享到
J.D. Power 发布的2016年美国消费者弃选车型研究显示,作为购车者排除某些车型弃选的原因,在决定购买哪款车型时,车辆可靠性成为了一个重要考虑因素。

近日,J.D. Power 发布的2016年美国消费者弃选车型研究显示,作为购车者排除某些车型弃选的原因,可靠性担忧在近十年内首次上升。

消费者弃选车型研究已经进入第13个年头。这项研究调查消费者在市场中选购新车时购买、放弃和排除车型的原因。2016年研究衡量在2015年期间新车购买者的购车行为。

在决定购买哪款车型时,车辆可靠性成为了一个重要考虑因素。今年,55%(2015年:51%)的新车购买者提及车辆可靠性是一个主要购买原因;在最频繁提及的购买原因中,车辆可靠性在外观造型和内饰造型之后名列第三位。2013年,只有48%的新车购买者提及车辆可靠性是一个购买原因。对于购车者不考虑或排除其他车型,车辆可靠性也成为了一个更加重要的原因(2015和2016年分别为14%和17%)。

负责全球汽车质量研究的J.D. Power副总裁Dave Sargent表示:“虽然车辆可靠性和耐久性多年来取得了显著进步,但可靠性和耐久性对于消费者来说依然是至关重要的考虑因素。由于许多汽车召回的新闻以及推行新技术方面的挑战,消费者更加习惯于预期的新车可靠性。这影响消费者排除哪些车型以及消费者最终购买哪些车型。坏消息会立即损害汽车厂商声誉,而重建声誉需要好多年时间。汽车厂商需要让消费者信服其车辆的真正可靠性,从而使车辆可靠性不会成为排除选择某款车型的原因。

Dave Sargent认为:“对于考虑和拥有车辆的其他方面,车辆可靠性担忧也产生连锁反应。”研究结果显示,因可靠性而排除车型的购车者往往担忧转售价值,维修保养成本,甚至安全性。

由于燃油价格保持低位,燃油经济性在消费者选择新车时成为了提及频率更低的原因(2015和2016年分别为55%和51%)。实际上,作为购买某款车型的一个原因,燃油里程的提及频率达到了五年来的最低点。作为放弃考虑范围之内其他车型的原因,燃油里程的提及频率也有所降低。

在换车的车主中,超过一半(54%)购买同一品牌或购买同一汽车厂商的其他品牌,46%购买不同汽车厂商的车型。豪华品牌和非豪华品牌的换车者都表示,没有再购买同一品牌的首要原因是他们“仅仅想要尝试不同的品牌”。

Dave Sargent说:“对于汽车营销商来说,这是一个重大挑战。在汽车行业中,建立消费者信任、忠诚度和推荐度对于持续成功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但是,有许多卓越车型可供消费者选择,而仅仅入门成本能够满足你的客户。为了真正取得成功,汽车厂商必须保持外观和内饰设计的新颖性,确保具有竞争力的性能和燃油经济性水平,提供众多的先进技术,并实现卓越的车辆可靠性声誉。”

 

2016年研究的一些主要发现如下:

- 购车者购买/弃选一款车型的原因:外观造型是购车者购买某款车型的首要原因(59%)。外观造型也是排除某款车型的首要原因(31%),其次是车辆花费太高和内饰造型(分别为18%)。

- 可靠性感知对购买决策具有重大影响:尽管整个行业努力提高车辆可靠性,但可靠性实际上形成了购买和排除的关键驱动因素,这突出了客户情绪和感知在广泛宣传召回的环境中的重要性。

- 购车者选购范围缩小:从2012年以来,新车购买者考虑的车型数量更少,光顾的经销商数量也更少。平均而言,购车者仅仅从三款车型中选购一款车型。

- 美国国产品牌对比欧洲和亚洲品牌:与欧洲和亚洲品牌相比,美国国产品牌可靠性的感知和现实之间依然存在显著脱节。因可靠性担忧而排除国产车型的比例(24%)将近欧洲车型(13%)和亚洲车型(12%)的两倍。事实上,大多数国产车型的实际可靠性能够与进口竞品车型媲美。

2016年美国消费者弃选车型研究是基于在2015年4月和5月登记新车的将近26,500位车主的反馈。数据收集工作在2015年7月至9月进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