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置税减半 小排量车大行其道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6-02-26
分享到
“千门万户曈曈日 总把新桃换旧符”,新年踏着紧凑的脚步而来,万物紧随新年的脚步复苏,正所谓大地冰封之时,孕育着生机一片。

“千门万户曈曈日 总把新桃换旧符”,新年踏着紧凑的脚步而来,万物紧随新年的脚步复苏,正所谓大地冰封之时,孕育着生机一片。借着春节假期,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的“小伙伴 们”,在回家探亲访友之际,秉承“走转改”的精神,倾听身边的购车、用车故事,把最鲜活、最生动的“新春采风大餐”端上桌儿。

从2月16日开始,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将陆续推出系列采风报道,来自北京、甘肃、湖北、四川、吉林等地的生动案例,以点带面,为您呈现汽车消费的新趋势。今日请看来自北京的“汽车年货”。

现如今很多的90后,也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这些消费者对于车的需求逐渐发生了转变。由于对于婚后对于空间的要求更加明显,很多有车一族面临着由A级车向B级、C级车的转变。

26岁的设计师王博,2012年2月购买了目前正在使用的一汽丰田卡罗拉。由于即将结婚,对空间的要求也更高,想要置换一辆B级车,考虑到之前购买日系车,轻微事故就损伤严重的经历,加上以后的用车更加注重家人的安全,想要购买德系车和美系车。

最初王博想要入手一辆君越,但是君越的油耗让他望而却步。朋友的君越百公里的油耗在11个到12个,这显然让 开惯了卡罗拉的王博大跌眼镜。而且君越的保有率不算高,保值率低,通过本次的置换,保值率也成为了王博考虑购车的因素之一。同级别的迈腾、帕萨特、奥迪 A4L等等,在油耗方面的表现都优于君越。最终考虑性价比和个人喜好,王博锁定了目标车型迈腾。虽然个人很喜欢迈腾,但还是在价格上有犹豫,王博希望能把 价格控制在二十万左右。

国务院9月29日召开常务会议决定,从2015年10月1日到2016年12月31日,对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实施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优惠政策。

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半的政策一出,1.4T的小排量迈腾让王博十分心动。价格能接受了,而且难得的购置税减半,但是却得到了很多关于“小马拉大车”,会感觉动力不足,油耗高等等的忠告。

正巧有个朋友刚刚入手了1.4T的迈腾,按捺不住自己的王博最终选择了试驾一段时间。D档下起步稍微给点油, 就明显的走车,一点都不肉,并没有想象中的小马拉大车的感觉,并且换挡很平顺,当然S档除外。而且就油耗而言,一般情况百公里在6.5l到7l之间,甚至 过年这些天跑高速,还到过6.2l。

由于购置税的政策只持续到年底,王博考虑在今年就入手这辆1.4T的迈腾。

据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1.6L及以下乘用车销售1450.68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 10.38%,高于乘用车整体增速,占乘用车销量比重为68.6%。1.6L及以下购置税减半政策促进汽车增长,对汽车总销量增长贡献度达到 124.6%。小排量车本身价格相对于同款的大排量车会相对低一些,而且更加环保,再加上购置税减半的政策,成为了很多年轻消费者的考虑目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