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 Power美国车辆可靠性研究 - 技术难题导致车辆问题上升

发布时间:2016-03-04
分享到
据今天发布的J.D. Power 2016年美国车辆可靠性研究SM(VDS)显示,技术相关问题继续影响车辆可靠性。

据今天发布的J.D. Power 2016年美国车辆可靠性研究SM(VDS)显示,技术相关问题继续影响车辆可靠性。信息娱乐系统、导航系统和车载通讯系统(统称为音响/通讯/娱乐/导航)的问题数量增加,占比20%。音响/通讯/娱乐/导航故障率最高,是整个行业车辆可靠性较去年下降(3%)的原因。

J.D. Power美国汽车业务副总裁Renee Stephens指出:“导致技术相关问题的增加有两个诱因是:客户在最初90天拥车期提出的车辆问题在三年之后依然困扰着他们,并且三年之后可用性问题变得更多。与此同时,这些配置的渗透率依然在逐年增长。”

车主最经常提及的问题是蓝牙配对/连通性和内置语音识别系统误解指令。导航系统不易使用和导航系统不够准确也属于最经常提及的十个问题之列。

建立技术信任

虽然汽车厂商、供应商、美国政府都热心推进全自动汽车上市,但消费者在手持自动驾驶汽车的方向盘之前,需要对现行技术具有足够的信心。

Renee Stephens认为:“如果在谈论自动驾驶汽车的背景下思考车辆可靠性研究中的技术问题,汽车行业显然还有更多工作要做,从而获得消费者信任。现在,如果消费者不能便捷地把他们的智能电话与车辆连接,或依靠导航系统顺利到达目的地,他们肯定还不会相信自动驾驶技术不会把他们的车辆带到沟里去。”

预期可靠性在当今汽车消费者眼中依然是至关重要的因素。超过50%的车主表示,在选择某个具体品牌和车型时,预期可靠性是影响力最大的原因之一[1]。“可靠性担忧”作为消费者拒选某些车型的一个原因,在今年有所上升。

Renee Stephens表示:“可靠性下降加上大量车辆召回和安全投诉[2]影响了消费者信心。可靠性对购买决定和品牌忠诚度具有直接影响。”

在没有遇到过车辆问题的车主中,有55%再次购买了同一品牌。相比之下,在遇到过3个或更多车辆问题的车主中,只有41%在下次购车时依然购买了同一品牌。另外,在更换过正常磨损件以外零部件的车主中,只有1/3的车主表示他们肯定会再次购买或租赁同一品牌。

排名最高的品牌和车型

雷克萨斯连续第五年在所有品牌中名列车辆可靠性榜首,每百辆车出现的问题数(PP100)为95。

· 保时捷(97个PP100)名列雷克萨斯之后,从2015年的第五位上升至第二位。

· 别克(106个PP100)、丰田(113个PP100)和GMC(120个PP100)分别名列第三、第四和第五位。

通用汽车公司获得8个细分市场奖项,丰田汽车公司获得6个细分市场奖项。

· 通用的获奖车型包括别克昂科拉、别克君越、别克威朗、雪佛兰科迈罗、雪佛兰Equinox、雪佛兰迈锐宝、雪佛兰Silverado HD和GMC Yukon。

· 丰田的获奖车型包括雷克萨斯ES、雷克萨斯GS、雷克萨斯GX、丰田普锐斯V、丰田塞纳和丰田坦途。

获得细分市场奖项的其他车型是菲亚特500、本田飞度、梅赛德斯-奔驰GLK级、MINI Cooper、MINI Coupe/Roadster和日产楼兰。

主要研究发现

· 2016年总体行业平均为152个PP100(2015年:147个PP100)。

· 在遇到过蓝牙配对/连通性问题的车主中,有53%声称车辆没有发现/识别他们的移动电话/设备。

· 在声称遇到过语音识别问题的车主中,有67%表示问题与电话没有识别/误解口头指令相关。

· 发动机/变速系统问题数量从2015年的26个PP100减至2016年的24个PP100。

· 在前十位问题中,有7个与设计相关。与设计相关的问题占总体问题数的39%(60个PP100),与2015年相比增加2%。

2016年美国车辆可靠性研究是基于购买2013年型车辆的33,560位原车主在三年拥车期之后的反馈和评价。研究的数据收集工作在2015年10月至12月进行。

美国车辆可靠性研究已经进入第27个年头。这项研究衡量2013年型车辆的原车主在过去12个月里遇到的问题。总体可靠性由每百辆车出现的问题数(PP100)来衡量,分数越低表明质量越好。研究涵盖归入8个主要车辆类别的177个具体问题症状。

[1]J.D. Power 2013年美国新车质量研究SM

[2]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