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特异日内瓦车展发布两款概念轮胎

发布时间:2016-03-04
分享到
近日,固特异轮胎橡胶公司在第86届日内瓦国际车展上发布了两款突破性的概念胎,有望改变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未来。

近日,固特异轮胎橡胶公司在第86届日内瓦国际车展上发布了两款突破性的概念胎,有望改变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未来。 Eagle-360球形概念胎作为一款前瞻性产品,采用仿生设计,专为自动驾驶汽车设计打造,具有革命性的操控性能及移动互联功能。 IntelliGrip概念胎拥有先进的感应技术以及耐磨技术,是目前自动驾驶汽车的绝佳选择之一。

研究表明:消费者非常重视未来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性。固特异的两款概念胎以安全为第一设计要素,展现了固特异对消费者需求的深刻理解以及能够积极满足消费者需求的雄厚实力。

固特异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Joseph Zekoski表示:“作为汽车与道路间的重要纽带,未来轮胎在自动驾驶汽车行驶过程中可以适当减少驾驶者与车辆的互动以及驾驶者的介入操作。固特异的概念胎对未来发展有着双重意义,它们不仅是打破传统思维定式的重要推手,也为未来科技发展铺设了创新的试验平台。”

固特异Eagle-360概念胎

固特异Eagle-360球形概念胎采用仿生设计,可增强自动驾驶汽车的操控性能,并具备移动互联功能,从而提高行车安全性。

操控性:球形设计支持车辆360度全方位转向,为乘客带来安全的乘车体验。同时,球形设计又能应对空间局限问题,方便汽车在城市街道穿行或在狭窄的空间泊车。

互联性:嵌入式感应器可将路面以及天气状况反馈给车辆控制系统或周围的车辆,以此提高行驶安全性。同时,胎面和胎压监控装置可帮助均衡轮胎磨损,延长行驶里程。

磁悬浮连接技术:概念胎采用革命性的磁悬浮技术,轮胎与车辆本身的无接触连接可以为驾乘者带来平顺、安静的旅程。

仿生设计:灵感源于大自然,概念胎的3D打印胎面模仿脑珊瑚形状,能像海绵一样伸缩自如。在干燥路面时,概念胎会自动变硬,降低摩擦;在湿滑路面时,胎面则变软,减少打滑现象,带来更安全的驾乘体验。

固特异IntelliGrip概念胎

固特异IntelliGrip概念胎通过与自动驾驶汽车控制系统的配合,感应路面与天气状况,提高行车安全与驾驶性能。

路况感应:得益于先进的感应技术以及特别设计的胎纹,IntelliGrip概念胎可感应多种路况,包括复杂的路面及天气状况。

主动耐磨技术:IntelliGrip概念胎采用先进的主动耐磨技术,可对轮胎与车辆状况进行评估。

自定义算法:固特异自创的算法可对包括充气压力和轮胎温度在内的一系列变量进行实时监测。

适应路况:当轮胎感应到湿滑路面,自动驾驶汽车将对车速进行相应调整。此外,轮胎可缩短制动距离,提供更好的弯道响应,优化行车稳定性,甚至可支持预防碰撞安全系统。

技术支持:固特异正与多家汽车制造商展开合作,旨在更好地满足他们的需求,增强技术与电子稳定性控制系统、制动控制系统和悬架控制系统等功能的互联性。

Zekoski表示,虽然两款轮胎是面向未来的概念产品,但他们代表了固特异的创新战略,展现了品牌积极支持智能与安全出行的景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