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国两会召开,盘点2015两会卡车业的“好声音”

发布时间:2016-03-08
分享到
2016年3月3日,全国两会拉开帷幕,代表委员的提案议案一如既往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近几年,两会代表对运输、卡车行业的关注度持续提高,2015年两会代表或委员做了很多提案、议案。在2016年全国两会提案或议案发布前,有媒体整理了2015年两会好声音。

2016年3月3日,全国两会拉开帷幕,代表委员的提案议案一如既往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近几年,两会代表对运输、卡车行业的关注度持续提高,2015年两会代表或委员做了很多提案、议案。在2016年全国两会提案或议案发布前,有媒体整理了2015年两会好声音。

江淮汽车董事长安进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安进在2015两会做了三个提案,包含:关于修订符合国情国际认可的统一的汽车行业标准法规的提案;关于低速电动车禁用铅酸电池的提案及关于利用科技情报推进技术创新的建议。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

全国人大代表、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提交了“关于在京津冀一体化下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提案”,建议,有必要以京津冀一体化为导向,将京津冀作为一个整体区域来发展,把共同、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放在重要位置,给予更多重视和政策支持。借助京津冀新能源推广规划一体化、消费政策一体化、交通管理一体化的改革契机,应最大可能地为新能源汽车消费解决后顾之忧,制定京津冀地区协同、一致、有效的新能源汽车购买鼓励政策。

广西玉柴董事长晏平

全国人大代表、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晏平提出“关于制定具有中国特色的机动车第六阶段和非车用第五阶段排放标准体系”的议案,建议针对我国当前治污形势和实际工况,制定出具有中国特色的机动车第六阶段和非车用第五阶段排放标准体系。

目前,机动车第六阶段排放标准正在讨论中,计划在2016年完成标准验证及报批程序。与排放标准息息相关的中国工况制定工作亦在紧锣密鼓地开展,有消息称中国工况有望在2017年推出。

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

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建议:①进一步明确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的公共基础设施属性,完善相关配套政策。建议把公路港作为交通基础设施纳入规划,制定明确的建设标准和规范。②把公路港城市物流中心列入国家战略规划和城市发展规划加快推进建设。建议将其纳入到国家“十三五”发展规划以及“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并推动各省市纳入城市发展规划,以加快推进建设。③支持公路物流信息化发展,促进互联互通。

步长集团赵超:取消高速公路收费

步长集团总裁赵超建议取消高速公路收费,从小型客车免费扩大至中巴、大巴车,并最终对所有车型开放免费通行。首先,高速公路收费制度降低了公路的利用效率和运输效率,推高了物流成本。其次,一些车辆为躲避高昂的收费不得不绕行,增加运行成本。第三,高速公路收费制度阻碍区域间的经济互补,并且成为腐败的温床。

软控股份袁仲雪:“电子标签”促轮胎信息化管理

软控股份公司董事长、全国人大代表袁仲雪,关于加快推广RFID电子标签在轮胎上使用的建议”。

据袁仲雪介绍,中国对轮胎使用缺乏有效的监管手段,造成安全事故频发及大量的资源浪费,如高速公路上70%-80%的安全事故均与轮胎相关,国内的轮胎寿命和循环利用率极低等。而在汽车轮胎上使用RFID电子标签后,轮胎就会变得更加智能,同时,每条轮胎都成为有效的数据追溯载体,配合轮胎信息数据库,可以做到对轮胎全生命周期进行有效管理。

卡车运输是一项关乎民生、关乎经济发展的行业。希望各界代表委员一如既往的关注,在2016年两会上建言献策,推动行业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