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时监测路面状况的信息系统

文章来源:NIRA Dynamics 发布时间:2016-03-17
分享到

在瑞典,每年有数千起因路滑引起的汽车交通事故。从全球范围来说,这一数字更是高的惊人。为了减少交通事故和让未来车辆拥有高效的先进驾驶辅助系统,车辆必须能够事先确定路面是否打滑。

NIRA Dynamics今年冬天已为80辆车安装了路面状况实时检测软件。NIRA的路面信息系统(RSI)可对路况和轮胎抓地力进行连续监测,而不需要立体摄像头、自适应悬挂系统或其它价格不菲的传感器。通过传感器融合算法,RSI可确定路面的粗糙度和摩擦力大小。
通过将RSI连接到云服务,路况数据可传送到其它车辆,以便驾驶人员在收到即将出现危险或危险路况的相关信息后,调整他们的驾驶方式或改变路线。而这只是其中的一个例子,还有很多其它无限可能性。

为了能够快速推出这一重要的安全功能,而不仅仅是将该软件作为原装设备安装在全新车辆中,NIRA已与Infocar Training AB合作,将这款摩擦力软件整合进Infocar可插入所有乘用车(车型年为2001年之后)标准接口的电子设备中。NIRA因此能够实时收集和传送高度动态的路况数据,并将其发送到后端服务器中。

这项云数据随后可与其他驾驶人员和路政部门,以及先进驾驶辅助或实时天气导航数据系统共享。最重要的是,这一动态数据现在就可以获取。

NIRA简介: NIRA Dynamics创立于2001年,总部位于瑞典,是传感器融合领域的先锋,致力于为全球汽车行业提供具有成本效益的增值服务。公司客户包括奥迪(Audi)、大众(Volkswagen)、西雅特(Seat)、斯柯达(Skoda)、沃尔沃(Volvo)、菲亚特(Fiat)和雷诺(Renault)等一些全球领先的汽车制造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