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塑性车用塑料助汽车实现轻量化

文章来源:中国塑料橡胶 发布时间:2016-03-17
分享到

近日,朗盛推出一系列特制高科技、热塑性车用塑料,以帮助汽车实现可持续移动。这些材料能提高车辆的效率和性能,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同时还具备成本效益的优势,可进行大批量生产。

 

热塑性复合板实现轻量化设计

朗盛以货车的电池槽为案例,该控制台采用经过Tepex增强的长纤维热塑性复合材料进行制作。“经过Tepex增强后,组件能够在冷冻和高温环境下通过更加严格的碰撞测试,与采用其他增强材料的DLFT不一样”,朗盛高性能材料事业部全球应用开发总监Martin Wanders说。

采用Tepex增强材料制作的跑车座椅外壳也体现了混合成型的好处。在这个过程中,半成品的材料都是在注塑模具中,经自动化一次成型和注模而成。“高度集成的组件具有金属组件同样的性能,但重量却更轻。它还为驾驶员提供了一个更低、更有动感的座椅”,Wanders解释道。

货车电池槽


新水解稳定PBT牌号——专为汽车电子配件开发

朗盛另外一个重点领域是为汽车电气、电子系统和新导热聚酰胺推出的稳定水解化合物PBT。其中的一项创新,便是水解稳定的阻燃级Pocan BF 4232。“该化合物genuine经过美国保险商试验所进行UL94阻燃测试,在所有颜色的测试中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让它成为电力驱动系统组件的理想选择”,Wanders补充道。

车前灯连接器


导热聚酰胺的首次应用

朗盛将使用一种车内通风驱动系统的电机法兰,以显示导热聚酰胺6的Durethan BTC 75h3.0 EF的性能。这种材料比标准尼龙6的导热性能强5倍,并多了30%的玻纤增强,并采用氧化铝或氮化硼作为导热填料,是尼龙6的良好替代品。

电机法兰


新增强尼龙66——玻纤含量达60%

朗盛同时将展示一种新的增强尼龙66(含60%玻纤)Durethan AKV 60 XF,具有极高的刚度和强度。尽管增加了填料,但流动性仍然非常好。它是替代金属的绝佳选择,尤其那些需要高动态应力的结构元件。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