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集团三大传感器业务齐聚慕尼黑上海电子展

发布时间:2016-03-21
分享到
博世集团在慕尼黑上海电子展上展出了汽车电子半导体与传感器、消费电子传感器和物联网传感器领域的前沿技术和解决方案,这也是博世传感器家族首次在全球同台亮相。

中国乃至亚太地区的电子元器件、组件和系统顶级专业展会——慕尼黑上海电子展已于上海闭幕。全球第一的微电子机械系统(MEMS)传感器制造商博世在展会上展出了汽车电子半导体与传感器、消费电子传感器和物联网传感器领域的前沿技术和解决方案,这也是博世传感器家族首次在全球同台亮相。

博世在MEMS传感器领域的经验超过20年。作为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世的MEMS传感器之路始于汽车电子。如今,应用于汽车上的MEMS传感器超过50个,例如在ABS、ESP、安全气囊等为人熟知的汽车安全功能上,在导航和车载语音娱乐系统等舒适性功能上,博世汽车电子传感器均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2005年起,博世开始在消费类电子传感器领域发力,并迅速成为市场先锋。博世提供的惯性运动传感器和环境传感器,使消费者享受便捷、高效、安全的生活。75%的博世MEMS传感器应用于消费类电子产品,全世界四分之三的智能手机中都装有博世传感器。

博世致力于探求市场的未来趋势,通过开发相关技术以创新引领市场。博世预见到传感器在物联网应用上将会有巨大的潜力,2020年预计将会有500亿物和设备实现互联,因此在2013年,博世成立了专门的物联设备及解决方案业务部门来把握新的增长机遇。基于传感的物联设备,博世研发并生产了一系列针对不同行业的解决方案。在工业领域,企业无需进行大规模智能产线的全新设备投资,通过应用所提供的传感器设备,可以帮助工厂将现有设备接入物联网,实现数据驱动管理的工业4.0。此外,博世提供的物联传感器和设备及方案还可应用于智能家居、互联交通和智能物流等多个领域。

在MEMS传感器领域,博世既是世界领先的制造商,又是开发创新的先驱。迄今为止,博世位于德国雷宁根先进的晶圆工厂已经生产了共计60多亿个MEMS传感器——每天产量超过400万个。博世拥有1,000多项与MEMS技术相关的专利产品和专利申请,同时仍持续致力于更小封装、更好集成、更高智能、更低耗电的极限突破和新型传感种类的开发,并为客户提供定制化整体解决方案。

博世物联设备方案事业部亚太区总经理曲永雷表示:“博世未来将继续通过坚持不懈的创新保持在汽车电子和消费电子类传感器领域的领先优势,并以过去20年的MEMS传感器的经验为基础,加大力度投入物联传感器市场,使之成为博世传感器领域的又一增长点。目前我国政府推动的“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战略”为整个互联网产业链提供了良好的业务增长空间,博世将利用自己领先的技术和本地测试能力为中国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支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