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开启汽车新时代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6-03-23
分享到

随着全球汽车产业智能化变革浪潮的高涨,以及IT、互联网等多产业力量的强势介入,汽车智能化发展已经成为全球汽车产业重要的技术发展趋势之一。

业内专业人士认为,汽车业依靠销量超预期驱动的扩张阶段已经过去,未来更多是往智能化方向发展。无人驾驶汽车集成了人工智能、车联网等各方面技术,在汽车行业的转型升级阶段拥有巨大的市场空间。事实上,智能化正在史无前例地改变着汽车产业,新技术、新理念、新模式正在让这个有着100多年历史的传统产业发生着颠覆性的改变。

中国政府印发的《中国制造2025》中提出,到2025年掌握汽车智能化核心技术,基本完成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在之后的一系列汽车新政中,“汽车智能化”成为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2015年12月工信部出台的“互联网+”行动计划中,也明确要求智能无人系统等智能硬件核心关键技术取得突破。

不仅中国制定了2025汽车智能化规划,德国工业4.0也清晰地定义了基于互联网的智能汽车、设施及制造服务的信息物理融合系统,并明确了从汽车机电一体化到智能驾驶信息物理融合推进的时间表。

当然,在线电商、O2O平台等多种基于互联网和智能化的服务新模式也在考验着传统汽车行业。智能化的提升不仅体现在产品上,同时也体现在服务上。作为传统产业,汽车产业需要引入互联网的技术、思维、模式等一切有利的因素,在技术进步的推动下,汽车产业也必然会发生相应的改变,但有一个目标始终不会变,就是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3月14日,由德国弗戈汽车媒体集团-AI《汽车制造业》杂志主办的“2016(第四届)国际汽车电子创新技术论坛暨汽车电子创新技术评选颁奖典礼”将在上海举行,届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通学院运输系主任、副教授余贵珍博士,中国汽车电子基础软件自主研发与产业化联盟(CASA)秘书长、中国电科 (CETC)普华基础软件汽车电子事业部总经理林湖先生,以及来自英飞凌、恩智浦半导体、艾迈斯半导体和维克多的技术专家们将带来精彩演讲。

期待各位专业人士的积极参与、交流!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