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胆创新的设计,令人心动的外形

文章来源:阿斯顿•马丁 发布时间:2016-03-25
分享到

设计亮点:

• DB11全新设计风格,开创阿斯顿•马丁第二个百年DB系列的新特征
• 整体蚌壳式引擎盖搭配标志性的进气格栅
• 全LED大灯,集成了日间行车灯及转向灯功能
• 首创的空气动力学设计:侧面通风孔兼具冷却和增加下压力功能;独创的阿斯顿•马丁风刃TM技术在保持车身外观流畅性的同时,发挥隐形尾翼的效果
• 悬浮式金属顶拱营造出全新的外观特征
• 高辨识度的LED尾灯及尾部造型
• 全新双液晶显示屏:12英寸液晶仪表盘,8英寸娱乐信息显示屏
• 标配多种颜色和内饰,几乎无限的个性化定制
• 阿斯顿•马丁首次运用布洛克工艺皮革

 

由阿斯顿•马丁首席创意官马雷克•瑞克曼(MarekReichman)领导的屡获殊荣的内部设计团队赋予DB11大胆独特的设计风格。这部纯正的阿斯顿•马丁从头至尾都是全新的。瑞克曼和他的团队设计出了不可思议而又令人心动的外形,在向经典的DB系列致敬同时,又在阿斯顿•马丁品牌第二个百年历史上开创了新的设计风格。DB11新的外观造型不仅惊艳绝伦,并且还具有卓越的空气动力学效果。

DB11外观最大的两个特征是马丁式经典前脸和蚌壳式引擎盖。新车的外观造型既传承经典又勇于大胆创新,使DB11令人过目不忘。在阿斯顿•马丁品牌历史上,马丁式前脸一直是永恒不变的招牌元素。这种经典设计在DB11车上变得更加显著,以至于统领了整个外观造型——车身几乎所有的线条都发源于前脸。与此同时,这种马丁式前脸也成为DB11自信和强劲的象征。蚌壳式引擎盖是设计师和工程师团队智慧合作的典范。从美学角度上来讲,蚌壳式引擎盖满足了设计师团队充分刻画简洁线条的愿望。从工程师角度来讲,蚌壳式引擎盖可以有效遵循行人安全规范,因为这种一体式引擎盖可以更有效吸收和扩散碰撞所产生的能量,从而帮助减少了某些复杂笨重的主动安全系统。另一方面,这也使引擎盖拥有硬朗的线条,设计团队极力塑造充满肌肉感的外观也如偿所愿。

独特的前大灯是DB11另一个标志性设计,这也是阿斯顿•马丁品牌历史上首次采用全LED大灯。DB11前大灯除了拥有远近光照明功能之外,还集成了日间行车灯和转向灯功能。全LED大灯技术的应用除了使DB11外观更具科技感外,还使设计师团队特别打造的DB11前脸更具辨识性。

A柱到C柱连贯式金属弧面搭配动感的悬浮式车顶,成为DB11另一项外观亮点,这是设计团队追求完美的结晶。为了实现最终的设计要求,阿斯顿•马丁采用极其复杂而又耗时的工艺来制造。流程是将车顶材料先挤压成型,然后再拉伸弯曲和冲压,接下来经过激光切割和抛光,最后再通过阳极氧化处理,最终制造完成了复杂的车顶形状和完美无瑕的表面效果。亮面抛光的弧面车顶营造出如同战斗机般的“水滴形”(tick graphic’)座舱,黑色顶棚使车身上下层次分明,如此别具特色的设计使整个座舱充满了动感气息。

空气动力学同样也是DB11设计的关键组成。细心隐蔽的设计和无缝构造使DB11的表面线条极其流畅,以至于车身线条从头到尾都未曾间断。事实上平滑的线条背后隐藏着高效的气流通道。这种创新的空气动力学设计把外观形态和功能完美地结合在一起,而不是只实现其一。这种设计理念最好的佐证就是车身两侧的通风孔设计。在DB11之前,这种设计就是是阿斯顿•马丁经典设计元素之一。在DB11身上设计师又进行了功能性的创新,使通风孔成为前轮“花体式空气动力学”(Curlicue)的一部分——通过将高压气流快速排出前轮拱,增加了前轮的下压力。与此同时,阿斯顿马丁独创的风刃TM技术(AeroBladeTM)是另一项创新的空气动力学设计。空气从隐藏在C柱的入口进入,穿过车身后部并从行李箱盖隐秘的通风孔排出,产生类似尾翼的效果,极大的提升了后轮的下压力。如此以来,设计团队不需要额外增加突兀的空气套件,在丝毫不损失车身稳定性的前提下,赋予DB11与众不同而又极其平滑的尾部造型。

如同前脸一样,DB11尾部造型同样强劲有力,其中最亮眼的设计就是LED尾灯。DB11立体式LED尾灯采用阿斯顿•马丁当代车型上标志性的刀片型设计,使尾部造型上下层次分明。此外,倾斜的后尾箱盖如同飞碟般嵌入到LED灯组当中,使整个尾部造型极具未来科技感。其他部位的设计也带有超现实主义的风格。不过无须担心,这仍旧是一部纯正的阿斯顿•马丁。

如同时尚创新的外观一样,DB11的内饰同样焕然一新,经典的阿斯顿•马丁元素在得以保留的同时也得到了进化。仪表盘采用最新式的TFT液晶显示屏,充满了科技感;直瀑式中控台从仪表台一直延伸到中央扶手。座舱内贯穿前后的线条优雅而舒缓,在拥有宽敞空间的同时又保证了私密性。车门采用回环式线条装饰,如同在门板上形成一个相框,平添了生动味道。毫无疑问,DB11为驾驶者和乘客营造出了一份华丽优雅、舒适惬意的驾乘空间。

考究的材料和高超精湛的手工艺使DB11的内饰至臻至美。由DB9开创的适合跑车风格的材料和技术在DB11车型上得到发扬光大。采用镶嵌工艺的装饰也与时俱新,精美的木材装饰被打磨出玻璃般的光泽,您可以触摸到其中的纹理和质感,一切让人觉得自然而优雅。同样,DB11的皮革工艺更是精美绝伦而富有想象力。花式缝线、打孔、布洛克花纹,每种工艺都赋予DB11内饰多层次的美感。纯手工制作而不是大规模机器生产,赋予DB11温暖的人文关怀,这也是为何阿斯顿•马丁无论现在还是未来,都是闪耀手工艺精粹的典范。

首席创意官马雷克•瑞克曼(MarekReichman)表示:“DB11车身的每一毫米都是新的,车身比例经过严格测量以保证车身的美观与优雅。与此同时,开创性的空气动力学设计也赋予DB11独具特色的外观特征。从外观整体比例到巧妙地隐藏细节,DB11每一部分的精雕细琢造就了世界上迄今为止最迷人的一部DB车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