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HUD专利采用动态增强现实技术

文章来源:网易汽车 发布时间:2016-04-14
分享到
丰田汽车公司日前发布了一款强大的增强现实版抬头显示技术专利,显示图像以及其他信息等可以根据不同的驾驶速度,动态变换大小,将更加便利司机驾驶,带来更多的驾驶乐趣。

 

据汽车新闻网站Autoblog报道,丰田汽车公司日前发布了一款强大的增强现实版抬头显示技术专利,显示图像以及其他信息等可以根据不同的驾驶速度,动态变换大小,将更加便利司机驾驶,带来更多的驾驶乐趣。
  目前,汽车领域的抬头显示技术(HUD,head-up display)已经开始使用了一些增强现实技术,比如,在挡风玻璃上展示驾驶速度以及导航方向等。但现在丰田的新专利则进一步强化了抬头显示技术以及增强现实技术。通过动态调整显示图像的大小,这样司机就可以更好得了解驾驶信息以及道路情况等。
  丰田的本次专利跟传统的抬头显示技术使用的设备没有多大差异。但新专利提供的解决方案却与传统设备大相径庭。丰田使用一款电子控制单元(Electronic Control Unit,ECU),可以解析驾驶角度以及方向,前置的摄像头可以识别车道标识,另外一个内部摄像头用来辨别司机视角。通过综合处理这些信息,系统可以移动信息显示位置,并确保其处于司机视角的最佳位置。
  专利还增加了安全方面的考虑。显示图像的大小还与车辆的宽度一致,这样,司机就会知道他处于车道当中的何种位置。此外,当司机加速时,设备也会将显示图像向前移动并变小,符合司机向远处观看时的视觉变化特征。
  丰田的该项专利非常实用,而且操作起来非常现实。尽管这些单项技术早已在现实当中应用,但丰田却将这两个技术巧妙的结合起来,并形成新的技术以及应用手段。丰田新专利具有非常强大的实用性,相信该项技术也会逐渐演进,融入更多的技术特点。丰田的该项专利如果大规模应用的话,除了便利驾驶、保障安全之外,它还会带来极大的驾驶乐趣。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