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装轮胎的体验影响各代消费者选择偏好,会直接影响乘用车和轻型载重车替换轮胎市场

发布时间:2016-04-15
分享到
据今天发布的J.D. Power2016年美国原装轮胎客户满意度研究SM显示,与年长消费者相比,年轻消费者更愿意接受美国市场中历史不太悠久的轮胎品牌,并更可能购买这些品牌作为替换轮胎。

据今天发布的J.D. Power2016年美国原装轮胎客户满意度研究SM显示,与年长消费者相比,年轻消费者更愿意接受美国市场中历史不太悠久的轮胎品牌,并更可能购买这些品牌作为替换轮胎。

在各代客户中,被广泛认可的大轮胎品牌(例如百路驰、普利司通、固特异和米其林)依然具有最高考虑率。但是,与婴儿潮一代1和婴儿潮之前一代消费者相比,X一代和Y一代消费者在更换原装轮胎时更可能考虑较小或较新的美国市场品牌,例如固铂、韩泰和倍耐力。

另外,如果更换两个或更多轮胎,70%的X一代和72%的Y一代车主改换轮胎品牌,比例显著高于婴儿潮一代(59%)和婴儿潮之前一代(61%)。

J.D. Power全球汽车分部总监Brent Gruber表示:“X一代和Y一代更愿意接受不太著名的品牌,这在很大程度上因为这些制造商将营销工作集中于年轻消费者。这些消费者越来越注重价值主张,而不只是轮胎价格或品牌;如果感知价值存在,他们愿意花费更多或考虑替代品牌。”

鉴于美国乘用车和轻型载重车轮胎市场规模(将近3亿个轮胎,其中超过3/4来自替换轮胎)2,Brent Gruber认为,制造商不可忽视年轻消费者。X一代和Y一代共占2015年新车零售销量的53%(2014年:50%)3。

Brent Gruber表示:“原装轮胎体验产生许多替换轮胎销量,所以确保提供积极体验并建立未来忠诚度对于制造商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许多企业处于重要关头,轮胎制造商面对不断增长的大量年轻客户群体,他们不一定像年长客户群体那样忠诚于品牌。吸引和保持年轻客户的关键在于展现轮胎的价值和性能。”

这项研究在四个细分市场中评测车主的轮胎满意度:豪华车、乘用车、高性能跑车和载重车/商用车。满意度有四个衡量标准:轮胎磨损、轮胎行驶、轮胎外观和轮胎摩擦力/操控性。研究结果和排名完全基于车主在两年拥车期之后的轮胎体验。

1J.D. Power将各代群体定义为婴儿潮之前一代(1946年之前出生)、婴儿潮一代(1946-1964年出生)、X一代(1965-1976年出生)和Y一代(1977-1994年出生)。

2来源:美国橡胶制造商协会(RMA)

3来源:J.D. Power的Power Information Network®(PIN)

两年拥车期之后的总体轮胎满意度在最年轻和最年长的群体中最高。在豪华车和非豪华车细分市场中,Y一代车主的总体满意度最高,分别为708分和674分(1,000分制)。在婴儿潮一代中,豪华车细分市场的总体满意度为704分,主流车细分市场的总体满意度为672分。在豪华车和非豪华车细分市场中,X一代的满意度在各代群体中最低,分别为692分和655分。在轮胎磨损方面,X一代的满意度显著低于其他年龄段群体。

主要发现

- 轮胎性能和满意度往往随着轮胎行驶里程逐渐增加而下降至某个点。满意度在最初5,000英里行程内平均为702分,并在最初15,000英里行程内略微下降至693分。但是,满意度在25,000英里行程之后急剧下降至648分。一旦轮胎达到这个点,客户满意度几乎保持不变,直到轮胎需要更换。

- 对于一年拥车期之后恶劣天气条件中的轮胎摩擦力,车主满意度为6.9分(10分制),与去年相比保持不变。在两年拥车期之后,车主对于轮胎摩擦力的满意度为6.6分,与2015年(6.5分)相比略有上升。两年拥车期之后的满意度进步无疑表明了正确方向,但这个重要的性能要素依然具有相当大的提升空间。

- 在遇到过潮湿路面轮胎摩擦力问题的客户中,只有25%表示他们“肯定会”或“可能会”推荐他们购买的轮胎品牌。在没有遇到过潮湿路面轮胎摩擦力问题的客户中,这个比例为69%。

研究排名

米其林在豪华车细分市场、乘用车细分市场和载重车/商用车细分市场中均名列第一位,满意度分别为742分、724分和698分。倍耐力(724分)在高性能跑车细分市场中名列第一位。

倍耐力在豪华车细分市场、乘用车细分市场和载重车/商用车细分市场中均名列第二位,满意度分别为705分、689分和680分。固特异(684分)在乘用车细分市场中名列第三位。百路驰(663分)在载重车/商用车细分市场中名列第三位。米其林(718分)和固特异(705分)在高性能跑车细分市场中分别名列第二和第三位。

2016年美国原装轮胎客户满意度研究是基于2014或2015年型车辆的31,977位原车主的反馈和评价。数据收集工作在2015年10月至12月进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