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全新S90引领自动驾驶科技和北欧豪华新趋势

发布时间:2016-04-25
分享到
在2016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上,全球首款全系标配高度自动驾驶科技的量产豪华轿车——沃尔沃全新S90亚洲首秀。

在2016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上,全球首款全系标配高度自动驾驶科技的量产豪华轿车——沃尔沃全新S90亚洲首秀。全新S90是全面复兴中的沃尔沃汽车带来的又一匠心杰作,以突破性时速130公里/小时以内自动驾驶,更懂你的人文科技和北欧精致豪华,打破豪华行政级轿车细分市场的传统格局,将属于未来智能交通生态的极致驾乘体验带到当下,为思想前瞻、创新驱动、品味独具、影响力与责任感兼备的时代领袖提供了豪华座驾中的旗舰级精品。全新S90在北京车展开幕当日启动进口高定典藏版车型的预售,预售价格区间为人民币570,000—720,000元,包括S90 T6 AWD智雅型和S90 T6 AWD 智尊型在内的进口高定典藏版将限量390台发售。


全新S90进口高定典藏版车型开启预售

 

在充满北欧格调的展台上,沃尔沃汽车还为中国市场全球首秀全新S90荣誉版三座超级头等舱概念设计,颠覆传统车内空间设计理念,把北欧设计里的人文匠心与现代VIP们对空间精巧、多功能、专属定制的需求完美融合,打造出北欧豪华新风尚。三座超级头等舱从航空贵宾服务理念获取灵感,将副驾驶和后排空间打通,为商界领袖和他们所挚爱的亲朋好友定制一个让心情能绽放的移动尊享空间,妥帖满足车内工作、娱乐、休息、社交互联等需求,让影响力人群的每一段旅途时光都从容优雅。未来自动驾驶场景下用户车内体验的前瞻性设计——C26概念驾驶舱则让北京车展这样一个汽车工业博览会多了奇点临近、跨界创新的亮点,这是沃尔沃汽车展现万物互联世界里,人们如何利用自动驾驶技术解放车内时光的美妙场景。


沃尔沃汽车闪耀北京车展,引领汽车工业变革

全球首款全系标配高度自动驾驶科技的量产豪华轿车

 

继全球首部带有高度自动驾驶功能的豪华SUV——沃尔沃XC90在全球取得巨大成功,沃尔沃再次将高度自动驾驶科技这一前瞻科技应用在全新S90上。全新S90全系配备第二代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ilot Assist II),在雷达、摄像头、传感器的精确配合下,S90能够识别交通和道路标识,在车速130公里/小时内,平顺地自动提速/减速、转向。难能可贵的是,沃尔沃将未来的科技赋予当下的用户使用逻辑,无需前车跟随和更具实际使用意义的130公里/小时以内高速自动驾驶设定,让驾乘者成为驾驭速度与安全的主人。这项创新技术在S90上实现全系标配,与沃尔沃领先的IntelliSafe智能安全科技、Sensus智能车载交互系统和PAP自动泊车技术等多项人性化创新一起成就沃尔沃面向2020的企业零伤亡愿景。“理解人、保护人、解放人”是沃尔沃自动驾驶技术的基石,从第一代XC90开始的50公里/小时提升到130公里/小时,从拥堵的城市道路到劳神的城际高速驾驶,S90这个目前市场上唯一全系标配高度自动驾驶的豪华轿车,让用户成为掌控智能互联时代先机的领先者。


全新S90是目前市场上唯一全系标配高度自动驾驶的豪华轿车

安全与健康、速度与激情

 

全新S90是集自动驾驶、智能互联、卓越驾控、顶级安全、清洁驾驶舱等人文科技于一身的北欧杰作。传承沃尔沃最安全汽车的DNA,S90搭载了“道路偏离预防及保护系统”和“大型动物探测系统”两项全球首创的智能安全科技,全方位安全配置为用户带来无比踏实的安全感。“道路偏离预防及保护系统”可以在车速65-140公里/小时之间监测、预判出潜在的车辆偏离路面危机,主动预警并防止车辆发生路面偏离,减少偏离道路事故的发生和损害;“大型动物探测系统”能监测到前方驼鹿/麋鹿或鹿等大型动物,自动预警、刹车和干预,有效避免碰撞和降低驾乘人员碰撞伤害。根据第三方豪华车车主报告发布的调研成果显示:沃尔沃车主相较其他豪华品牌车主具有更高的教育背景和社会责任感,正是基于对车主人群价值观的深入解读,武装到牙齿的沃尔沃智能安全技术是对所有交通参与者的保护。从车内的人——驾驶者和乘客,到车外的行人、骑行者、驾驶者、动物,甚至再到行车相关的环境,沃尔沃充满人文温度的创新再一次让全新S90站在了安全科技的制高点。


全新S90搭载两项全球首创智能安全技术

“开门北京、关门北欧”,坐进全新S90,你会发现“北欧空气是可以特供的”。“CZIS主动式座舱清洁系统”在车主上车前预启动,排浊纳新循环气流,可为驾乘者提前营造出清新的座舱环境;“IAQS车内空气质量控制系统”采用了高效的多重过滤系统,从过滤PM0.1颗粒物开始净化外部空气,PM2.5颗粒物过滤能力达到95%;内饰精挑细选自然健康的材料,达到婴儿接触级的安全标准。而对于需要实时掌控互联生活的时代先锋,S90上获得过德国和美国行业机构最佳人机界面设计奖的Sensus智能车载交互系统,将全方位提供娱乐、导航、服务、控制、连接五大功能项,并支持无缝连接可穿戴设备,兼容苹果CarPlay。

作为献给时代领袖的典藏之作,全新S90有着媲美超豪华跑车的速度和操控。采用与法拉利、保时捷相同的全球最先进虚拟底盘模拟器,通过VR虚拟现实场景大数据分析实现了精准完美的4C主动自适应底盘调校,加之后空气悬挂,S90将超豪华跑车般的极致驾控体验和舒适性完美统一;在最强动力——沃德十佳发动机Drive-E T6的驱动下,S90进口高定典藏版最大功率可达235千瓦/320马力,最大扭矩为400牛 米,5.9秒百公里加速带来血脉偾张的推背感,而综合油耗低至百公里7.8升,已然成为一辆具备赛道实力的城市豪华座驾。

北欧豪华新格调成就领袖气质

 

全新S90由内到外呈现出的魅力,让它在2016日内瓦车展上轻松获得业内顶级设计师评委给予的——“2015年度量产车设计大奖”。“全新S90是一款具有领袖气质与信心的旗舰级行政轿车,它拥有优美的外观和流畅的线条,完美体现了斯堪的纳维亚式的设计。精致内饰和天然材料的混搭,化个性于和谐的理性豪华表达,让那些慧眼独具的影响力人物拥有器物之上的价值观认同”。沃尔沃汽车集团高级设计副总裁托马斯 英格拉特表示。


沃尔沃全新S90外观尽显自信、动感、领袖气质

 

传承沃尔沃经典跑车P1800的设计精髓,全新S90的外观充分呈现出Concept Coupe概念车所带来的沃尔沃新一代设计语言。新车采用沃尔沃标志性的“雷神之锤”头灯和大面积直瀑式中网,家族式的前脸尽显王者风范;简约流畅的平直车身线条,配合C字造型的北欧图腾式尾灯和充满立体雕塑感的车尾,让新车的整体外观尽显自信、动感和领袖气质。全新S90内饰采用了真皮包裹、桃木及钢琴烤漆面板的中控台、钻石切割工艺的空调控制旋钮、三维动态效果设计的镀铬装饰主线以及来自瑞典著名水晶玻璃制造商欧瑞诗的水晶挡杆,高档纯天然材质和超级出色的细节设计彰显尊贵和品位。


创新科技和天然材料的混搭,出色细节设计彰显尊贵和品味

 

英国国宝级音响宝华韦健(Bowers & Wilkins)更为用户量身定做了殿堂级剧院效果声学享受;人体工程学座椅,具有16向独立调节,集成了腰托、加热、通风、按摩、腿托等多种舒适功能,为长途出行者提供了无微不至的关照。


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解读品牌复兴战略

 

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先生在车展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市场是沃尔沃品牌全球复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聚焦自动驾驶和新能源这些会改变行业和人们出行方式的领域,我们的梦想是创新科技为你。全新XC90的全球热卖已成为沃尔沃品牌重塑的里程碑,而全新S90将成为旗舰级豪华轿车细分市场的新标杆,推动品牌复兴第二阶段目标的成功实施。”

收藏
赞一下
0